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3]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忍不住要了授权来翻译。

来源you know where,summary详情见第一章,目录见下文


本章全文十一页,翻译到第七页的时候手贱存了一下,结果再打开成了乱码..真滴令人崩溃。

真想倒着从糖开始翻


原作者:Precursor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Chpater 3 Deviant Hunter 异常猎人


null


November 5th, 2038 
PM 11:40:21        


克里斯是对的,不是那种你平时总爱挖苦他的那种‘对’。

浴室里确实有点东西非常诡异。

非常他妈的诡异。

一堆凌乱癫狂的字母“rA9”在呈现出黑色、乱七八糟潦草万分的墨水痕迹里被重复写了上千遍,一座不知道用什么制成的小塑像...好吧,你不太想知道细节了。

那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神龛倒是有些有趣的地方,花朵随着下水道散乱分布,碗里的熏香使淋浴间成了屋子里最香的地方。好像有人在这进行过一场宗教祭祀的仪式....不过接受这种供奉的神祗也太疯狂了。

在你察觉到有人正盯着你之前,你已经对着这堆‘管他是什么玩意’的物件拍了至少三十张照片。那种被人盯上的感觉让你的后脖颈上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浑身的肌肉也绷紧了。

你的膝盖慢慢转了过去,靴子吱吱作响。

康纳正站在门口。

“哦,我操-!“

你跳了起来,几乎要向后一头栽倒然后毁掉你身后的所有证据。

他的手猛的向前伸出,紧紧抓住你的胳膊——你的那只还未痊愈的胳膊,那只曾经被他用领带包扎过的胳膊。

不过只过了三个月,却感觉好像是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

“嘶嘶嘶-哦-“

你条件反射的畏缩了一下,相机从你手中弹了出去,落到了地板上。

他的手转而抓住了你的背,支撑着你不让你摔倒。

“我很抱歉。是我吓到你了吗?”

康纳的脸离你只有几英寸远,那双棕色的眼睛凝视着你。

“不是,”你的声音摇摆不定:“没有,我.....你--”

"你的心跳正在加速。你做过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检查吗?”

他挺直身体,力道轻柔,非常绅士的把你扶了起来。

“室上--什么?”你把口罩拉下来,给了他一个困惑的表情,"我没事,我只是..."

这里没有其他人,只有你们两个在这间走廊尽头的浴室里独处。你的双腿用力站稳,努力在他面前保持平衡——是时候直面你的恐惧了。

“你还记得我吗?”

你终于把这个问题丢了出来——你一直想避开的那个,但你觉得有可能再也没有机会问了。

见鬼,这一点都不合适...你在那些噩梦之后对他做的那种梦,根本不合适...

“我当时就在那个露台上…”你在他的视线里迷失了自己。无言的祈求着他不会对你妄加评判:“那个把小女孩当人质的仿生人?我被他击中了...你救了我。”

那双棕色眼睛的下眼睑微微上推,康纳向左偏了偏头。

“我记得你。”

真相的揭露让你瞬间融化在了那里,双脚在地板上粘的结结实实、纹丝不动,就像地心引力终于把你拽回了地面。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带着一股惊奇,头上的LED灯也从蓝色闪烁成了黄色,你还不太清楚那代表着什么,但这是你第二次看到它的变化。

“当时我可能会没命的…也有可能会死...”

他端正的五官上出现了一小股抽动,但在他有机会纠正你之前,你已经继续说了下去。

"但你救了我。我只想说...谢谢你。"

康纳的双颊翘了起来,给了你一个最温暖的微笑——虽然是一个把他的两个嘴角都扯了起来的微笑。不算什么大反应,但已经足够了。这个翘起了他两个嘴角的微笑会是你自我救赎道路上的一个良好开端。

你还想说点什么,但你的脑袋空空如也,一个单词也没能出现。你大口吸气,却感觉到一股热气上涌,席卷了你的脸颊,你的胸膛也起伏不定……最终,你从他支撑着你背部的手中溜了出来,从他的身边滑过。

“警官,”随着你的称谓,他低低的喊了你名字,迫使你暂缓了你的逃亡。

你已经做好了接受某种被预设好的训斥的心理准备,于是你慢慢的转了回去。

“你的相机。”他对你咧开嘴笑了,松松的头发垂了下来。

你用颤抖的双手接过了它,吞咽空气的动作从未变得如此艰难过。

他一转身,你就带着你仅存的尊严冲出了浴室。但这感觉真好——无论是去当面感谢他,还是去面对你一整晚都在逃避的‘清算’。

可能你今晚总算能睡着那么一小会儿了。

如果运气好的话,调查这起谋杀案不会变成你的另一场噩梦…

也许不是所有令人分心的事都是不好的。

 



 

汉克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手沿着柜台滑动着。你已经审查过证据了,但没有什么新发现。

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打斗,血的痕迹从门厅一直洒到了起居室。尸体上满是伤口,很明显是刺伤。但是是什么让这个异常仿生人选择了杀害他呢?

你看着地板上的球棒,被一个发光的黄色九号证物牌标记着。

是那个异常仿生人用它打了奥尔蒂斯,还是...

"好吧...我要走了。"汉克打了个哈欠,“谢谢你载我一程。派对很棒。”

他也许曾是个传奇人物,但如今他没什么兴趣把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但你仍然尊敬他,更不能责怪他,毕竟在他儿子身上发生了那样的事……

你时刻提醒自己,绝不能让你好友的死,把你也变成这样。

"等等,副队长!"康纳从转角急匆匆地走了过来,把走廊和浴室甩在身后,“如果你走了,那我就不能留下来了!”

“虽然这让我心碎,但我们就在这分道扬镳了。”

汉克的嘲弄非常尖刻,他有必要这么刻薄吗?

"我只需要五分钟完成我的调查。"康纳恳求道:“拜托你,副队长。还记得我在酒吧给你买的酒吗?给我五分钟就好。”

他买...他在酒吧给汉克买了杯酒?你发现这比犯罪现场的谜团更难理解。一个仿生人酒友。机器可没有这种设定。这证明康纳对人类行为的理解力远比你那些同伴所宣扬的多....甚至比他自己所声称的还要多。

“五分钟。”汉克举起手指,把它们推向他的仿生人搭档。

康纳犹豫了一下,然后突然点了点头,“谢谢你,副队长。”

汉克走开了,康纳打量着厨房,大概是在尸体附近重新找到了一些线索。克里斯用他的手拽着他的口罩,把它拉下来冲你露出一个微笑。

"你可以走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要开始收拾...这里估计是没什么好查的东西了。"

你给了他一个惊讶地表情,尽你所能不让别人觉得你可疑:“我想留下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你冲着康纳的方向点点头,他蹲在你几分钟前刚刚产生过疑问的球棒面前。

"随你便。"克里斯耸耸肩:“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不管怎么说,我还要在这里呆上几个小时。”

"我想说我为你感到难过,但是..."你笑着说:"你挣的钱可比我多太多了。"

“我不会说多太多……”他把数据板塞在胳膊下,挥手示意你走开,那些传来的新信息正在他胳膊底下嗡嗡作响。

你叹了口气,看着其他人收拾他们的设备。这个故事还有更多的后续,你很好奇,想看看康纳是否能解开这些谜团。但是桌上的一个紫色的屏幕引起了你的注意--一本杂志被人随随便便的扔在柜台上。

你的眉毛皱了起来,拾起它进行更仔细的观察:

━━━━━━━━━━━━━━━━━━━━━━━━━━━━━━━━━━━━━━━━━━━━━━━━━━━━━━━━━━━━━━━━━━━━━━━━━━━

 “GossipWeekly 八卦周刊

ANDROIDSEX OFFICIALLY BETTER!  仿生人性爱体验

Sorry,ladies, but plastic can’t be beat! 

抱歉,女士们,塑料是不可战胜的!

The result of our survey is in, and it’s official – 68% of men prefer sex with an android to a real woman!

我们的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而且这是官方正式版本——68%的男性喜欢和仿生人做爱,而不是和真正的女人!

Andwith 52% of men saying they’ve tried the experience at least once,that’s a lot of android love to go around!

52%的男性说他们至少尝试过一次这种体验,而且有大批仿生人可供人挑选!

There were a few reasons given for this reference, but we think we know thereal reason – androids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their feelingsafterwards! 

有很多原因可能导致这种偏好,但我们认为我们知道真正的原因--仿生人在事后不会想谈论他们的‘体验’如何!

This story was sponsored by Eden Club: ‘discretion is our middle name.’

这个故事是由伊甸俱乐部赞助的:“谨慎是我们的中间名。””

━━━━━━━━━━━━━━━━━━━━━━━━━━━━━━━━━━━━━━━━━━━━━━━━━━━━━━━━━━━━━━━━━━━━━━━━━━━

你心中满是怒火,愤怒地把文章扔到了一边,交叉着胳膊,把你的小背靠在柜台的窗台上。

"找到什么了吗?"克里斯把那双脏兮兮的手套换成了新的。

"看看这个,"你把它从台面上滑了过去,"性别歧视的垃圾东西..."

他的牙关轻轻咬了咬,腮帮略微鼓起,沿着屏幕拖拽着他的手指。

"我觉得你对仿生人的痴迷有点过头了..."

"不,不是这样的!我的意思是..别闹了,女人可不是什么情绪化的魅魔,会在夜晚出没,不停的寻找男人来上床。他们为什么不调查我们?嗯?难道他们太过‘柔弱’以至于不能想到也许-只是也许我们更愿意和仿生人做爱,这样我们就不用每天都假装高潮了?”

克里斯惯有的冷静举止逐渐变成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

"我跟你讲。"他低声说,“回家以后我要问问我妻子她有多少次的高潮是假的,你可以用这个当素材来写你的下一篇激进文章……我肯定你很快就会发表的。”

你翻了个白眼。

“只是别满身炸药的跑去伊甸俱乐部,店主可不喜欢这样。”

“闭嘴吧,克里斯。”

你翘起下巴,用你抱着胳膊肘的手向他比了个中指。他笑着摇了摇头,回到客厅。

"你对与仿生人的交媾有疑问吗?我很乐意为你解答。"

你跳了起来,完全忘记了房间里还有个仿生人(android in the room),你宁愿要头大象也不愿意承受这种羞辱。*

"呃,不,不用了...谢谢,康纳。"你清了清嗓子,“调查怎么样了?”

你尽力无视其他犯罪现场调查人员不那么含蓄的笑声,但依旧尴尬地脸红了。

"我想我已经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他皱起眉头,把注意力转向地板:“我应该向安德森副队长报告并转达我的发现。”

"这可真是一个好主意-我们不让他睡觉。"

"我听到了!"汉克靠在门口的框架上抱着前臂:“我老了,但我还长着耳朵呢,你个混蛋。”

"选择性听力,也许..."

他没再搭理你,转而奚落道:“康纳,别再烦她了。她有工作要做。”

康纳惊讶地抬起头来:“我很抱歉。”

他在走开前向你点了点头,没有给你一丁点机会告诉他,他一点儿也没有打扰到你。

"副队长,我想我查明了发生的事件。"康纳重复道。

"哦,是吗?说吧。”他呷了呷嘴唇,越过康纳的肩膀瞪着你,“我洗耳恭听呢(I‘m all ears)。”

你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笑出来,看着康纳用精明的目光扫视着证据。

"一切都是从...厨房开始的"

他走到球棒旁边的一张破椅子旁。

“有明显的搏斗迹象……”汉克嘟囔道,但语气中并没有恶意:“问题是,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好像他是在考验康纳。就像他已经明白了这一切,还一直在等他的仿生人搭档说出补充意见。又或者,他是在教导他。

不过无论是哪种,你都乐见其成。

康纳几乎是急切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想受害者攻击了仿生人...用这支球棒。"

"这说得通...继续。"

没错。绝对是个测试。汉克年纪大了,他只听到和看到他想要的东西...但他依然精明能干,拥有那种看穿一切的能力。

"然后仿生人刺伤了受害者。"康纳向钉在厨房墙上的刀架点了点头,摆在那里的最大的器皿不见了。

"所以仿生人试图自卫,对不对?"汉克的下巴微微一翘,仿佛他已经明白了这一点,他而的人类同伴,包括你在内,都不可能明白:“好吧,那发生了什么?”

“受害者逃跑了……”康纳把注意力转向身后,他的目光与你平行,最终对准了尸体,“逃向了起居室。”

你等了几秒钟才跟着他们走到起居室去,你总是站在最后面,让别人挡住自己,或者是在房间的某个地方站着,假装忙着做别的事。

“他试图逃离那个仿生人……”汉克叹道:“好吧,这就说得通了。”

“仿生人杀了受害者……”康纳犹豫着,“用那把刀。”

"好吧,你的理论不是完全荒谬的...但它没有告诉我们机器人去了哪里。"

你的眼角用眼角的余光看了过去——康纳转向汉克,他的眼睛微微眯着,陷入了沉思。

"它被球棒损坏了...并失去了一些釱。"

“失去了点-什么?”

"釱,你们叫它"蓝血"。它是驱动仿生人生物组件的液体。在几个小时后就会蒸发,肉眼是无法进行观测的。”

他的声音是柔和的、直接的,但很真实,有着完美的天鹅绒色调,每个句子的结尾都斩断地干净利落,让你想要听到更多他的声音。

",但我敢打赌,你仍然可以看到它,是吧?"

汉克终于开始明白有他在这里的价值了。

“是的。”

“真棒--”他把双手塞到口袋里,转身用后脚跟发力向上踢着空气。

康纳仔细的看了他好一会儿,然后他的目光转向了你,好像你被发现做了不该做的事。

你心虚得将你的眼神投向靴子,当他经过你时,你连下巴都不自觉得收紧了。

他径直跟着那些只有他能看到的线索走去,一秒钟也不浪费。被他踩过的木地板吱呀作响,汉克不停地按着他的指关节。

"嘿,嘿,!你拿着那把椅子干什么?!"

康纳把头歪在一边,以一个完美的体态站在这件沉重的家具旁边。

"我要检查一些东西。"他笑了一下,站在一片尴尬的空气中等待汉克的回答。

“嗯……”汉克咕哝着:“检查东西……”

康纳拎着那把不轻的椅子走到大厅的尽头,好像椅子是用纸做的。他把这把椅子放在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康纳盯着天花板,然后你也发现了他所注视着的东西。

阁楼的入口。

他往椅子上迈了一步,伸手去开那扇滑板门。

"呃..."你解开自己原本缠绕在胸前的双臂:"我们就让他一个人去吗?"

"他?"汉克给了你一个怀疑的眼神:“是可替换的。是一台机器。我不会派任何一个我们的人去那里...谁他妈的知道那个阁楼里会不会藏着一个杀人犯...."

他的声音很低,但大概还没低到可以被康纳略过...你猜对了,他头上的蓝光在自我校正之前变成了黄色,他的手只停了一下,脖子就朝门口探了进去。他爬进了那间阁楼-如果你说你一点不担心,那你绝对是在撒谎。

你无法同意汉克的说法。

他是不可替代的...他当然不只是一个""。

 



 

你屏住呼吸,这短短的几分钟感觉就像过了几个小时。你看了一眼你的表——人们总会因为你手腕上这个摇摇晃晃的旧玩意儿嘲笑你。但指针还在走动,虽然它们比屏幕还旧的不像样子。

十分钟。他已经离开十分钟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还活着...活动着...

哪种都行。

你们俩走过去站在阁楼的门口,汉克在你身边踱来踱去。

"康纳!"他的不耐烦达到了顶点:“上面到底是他妈怎么回事?!”

你等了很久。然后等待。然后等着...

你很想听到他的任何一句回答。

"它在这里,副队长!"

这至少证明了康纳还在这里…

你的因为听到他的回答而产生的少许欢愉之情突然在你的脑海中消失了,因为你突然意识到那个异常仿生人杀手还在那里。

和康纳在一起。单独的。

“真他妈……”汉克咒骂道,他几乎喘不过气来:“克里斯,本!快给我滚进来!快点!"

你看着天花板上的洞口,紧张而又害怕。

你和克里斯被催促着进了阁楼,被迫在充满难看的装饰的储藏室里前行。你将是逮捕这个异常仿生人的人,你会护送他穿过犯罪现场,当他看到前主人的尸体时,你会负责让他冷静下来。

你把你的手掌放在HK400的头顶上,他浑身是血,脑袋光秃秃的。然后他在你的警车后座安静的坐了下去。你关上车门,转过身,看着底特律市警察局(DPD)仿生人干警在寒冷的雨夜里挡住了人群的视线。

而你的视线穿过摇曳的麦克风,穿过那些伸出的双手,汇聚到了门口站着的一个身影上——一个眼神比被指控的凶手的眼睛还深沉的身影,一个深褐色的眼睛不再温柔,不再令人安心,只剩下颓废和困惑的身影。

不管RA9是谁,凶手给他们的供品都不足以把它从康纳那里救出——从一个作为异常仿生人猎人而服役的RK-800手中。

即使他不断成功完成任务,他似乎也不确定他是否喜欢他的工作。在看到凶手手臂上明显的受折磨痕迹后,坐在克里斯旁边副驾驶座位的你内心满是愧疚,这感觉几乎让你的胃部都扭曲了起来。

你同样不太确定你是否喜欢康纳的工作。

评论 ( 3 )
热度 ( 3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