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6]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


至于文中的Balls是啥……你们懂得XD


原作者:Precursor 


  • SUMMARY 和总目录见 CHAPTER 1

  • 文章来源you know where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Chapter 6 Listen and Obey  听命与服从

null


November 6th, 2038 


AM 09:56:04




━━━━━━━━━━━━━━━━━━━━━━━━━━━━━━━━━━━━━━━━━━━━━━━━━━━━


   DETROIT CITY POLICE DEPARTMENT CASE FILE


                       底特律市警察局案件文档


AGENCY QIR NUMBER 


SKE 477891


AGENCY CASE NUMBER


44- 70051


DATE OF OFFENSE  案发日期


11/05/38


REPORT DATE   报告日期


11/06/38


CASE REFERENCE  案件类型


AGGRESION 攻击行为


VICTIM  受害人


TODD WILLIAMS 陶德·威廉姆斯


REPORTING OFFICER 受理警官


ID#5649


CASE ASSIGNED TO  处理人


LT. ANDERSON 安德森副队长

 

CASE STATUS 案件状态


OPEN


INVOLVING ANDROID 是否涉及仿生人


YES


“原告声称他受到了他的家用机器人AX400的猛烈攻击。这台仿生人在前一天刚刚被修好,在过去曾表现出攻击性。”


━━━━━━━━━━━━━━━━━━━━━━━━━━━━━━━━━━━━━━━━━━━━━━━━━━━━━━━━━  


你从文件中抬起头来。DPD的中央控制室正在轰轰烈烈地运转着——拥挤的人群从四面八方涌来,他们一手拿着数据板,一手拿着咖啡。一台台的电话响个不停,从听筒里传来的谈话声大到令人难以忍受……在医院里待了四个小时,又睡了四个小时之后,你首先要处理的事就是这位陶德-难以忍受-威廉姆斯。


他就像是个两百磅的粘液球坐在了你桌子的另一边。


他的头发乱蓬蓬的,眼窝凹陷,发红,皮肤很油腻,还散发着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他在椅子上扭动的样子十分令人不安。


"你要继续做他妈的白日梦还是让我说完我的案子? "


你无视了从胃里传来的麻木的夹痛感,努力甩脱处方止痛药的副作用。


“先生,我想我已经掌握了所需要的所有信息。DPD感谢您的宝贵时间。”


他的双手紧握成拳头,“就这样?你什么都不做? "


“先生,如果我们打一个响指就能让那些异常仿生人出现,那我们的工作就会轻松得多。”你呷了一口咖啡,把那只白色的杯子放回托盘:“祝你今天愉快,威廉姆斯先生。”


“去你妈的。”他推开椅子起身:“没用的傻逼条子…”


他怒气冲冲地走了,在拐弯处搔了搔屁股。你还以为一个女儿失踪的男人会更忧虑一些。


警官入口处的门咔哒一声关上了。你跳了起来,那声短促的声响传到你的耳朵里却变成了枪声;蓝色的血液取代了溢出的咖啡,烫到了你的手,在你的膝盖上滴滴答答的流淌。


你迅速地眨了眨眼睛,急促的呼吸让受伤的腹部肌肉一阵刺痛。


“你在这里干什么?”


克里斯脱掉夹克,把它挂在椅背上。他坐在你旁边的座位上,你们的L型桌子从它的拐角连在一起。。


“强制加班。“你咽下一口咖啡:“你呢?”


“强制性加班……”克里斯咕哝着,把一只胳膊肘搁在桌子上,下巴搁在他攥起的指关节上,“没办法不去想昨晚发生的事……或者是早晨……无论是什么时候…”


你交叉双臂,慢慢地往后靠,“你这是变老了,我告诉你。”


“我也这么觉得。”他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你:“你为什么这么做?”


你皱起眉头,“做什么?”


“冒着生命危险救一个…救康纳。”


你耸了耸肩:“他救过我的命。现在比分打平了。”


“好吧,如果对你来说都一样的话……”他在椅子上扭动着身子,转向他的终端:“我倒希望你不要在记分牌上再加任何数字。”


“只要你把枪放的离仿生疯子远点。”


“哦天哪-别这样-”


一个警察走近他的办公桌,夺走了他的注意。你对此很感激——笑这个动作从来没有让你这么痛过,你可不想把刚刚止住的疼痛吵醒。


“嘿,你看那些新样品了吗?”他递给克里斯一个数据平板:“看起来他们正在尝试制造一些新的红冰。”


克里斯逐字逐句地读着报告,一目十行的扫视着屏幕。


“我们真的需要做法医鉴定。”他把平板还给了那位警察。


“好吧…我去搞定。”


“谢谢。”


你们两个看着他走远,克里斯扭了扭他的下巴。


“听着,我知道你有很多心事,但是…我想你最好还是从我这得到这个消息。”


“别这样,你不能这样开始一个句子。”


“没有人死,放轻松。”他紧张地笑了笑,然后又陷入了焦虑的深渊:“只是,啊……好吧,昨晚卡尔·曼弗雷德的仿生人攻击了他的儿子。那个异常仿生人当场被射杀,然后被扔到了垃圾掩埋场-”


“卡尔还好吗?”


“…啊?又不是他被攻击了。”


“你知道他有心脏病。他在哪里?”


“嘿,深呼吸。”克里斯放平了双手:“卡尔很好,里奥也是。”


“去他妈的里奥,他靠从他父亲那儿要钱过活有多久了?”


克里斯喊了你的名字,用一种谴责的眼光瞧着你,他撅起嘴唇。


“好吧,好吧…”


他把手放到了脸上:“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让你和卡尔联系。”


你考虑了一下这个主意。你们从很久以前就是朋友了,你曾在一些画廊见过他…的画廊,而你当时只是一个挂在某人手臂上的花瓶妻子。


“我认为这不合适。卡尔是的朋友……我们已经很多年没说过话了……”


“我……好吧。我理解。”


你揉了揉脖子后,“还是谢了,我很感激。”


“小事一桩…”他过分热情地对你竖起大拇指,“…搭档。”


“啊..”你低头看着制服上的咖啡痕迹。


也许我应该去把这玩意清理干净。




  …


 


你弯着腰趴在水槽上,捂着肚子。你以前也经历过这种事—在一次轻微的小事故后。每一块僵硬的肌肉都在热情洋溢的抗议着你的活动。你只能靠嗑药来保持自己的工作状态。有人曾警告过你,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太拼命工作了blah,blah,blah。


你抬起下巴,听着电视里播放的CTN报道。


“有消息称,模控生命为底特律警方提供了一个仿生人侦探原型。虽然警察助理仿生人已经存在了好几年,但这将是第一个被授权在刑事调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仿生人案例。我们联系了模控生命对此事进行评论,但是没有人出面回答我们的问题。”  

你身后的隔间里传来冲水的声音,你眉头紧锁,手指在湿纸巾上颤抖,与此同时一个小小的微笑也爬上了你的脸颊。

你挺直了背部,让你的肩膀做圆周运动。你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你有多痛苦,而幸运的是,你早就练习过隐藏它。


你把被咖啡浸湿的纸扔到了垃圾桶里,做好了准备去迎接伴随着开门的动作而来的痛苦。你推开门,狠狠地呼了一口气。你把手塞进口袋,让你的目光移开人群。


每个人都在谈论你。


那个搞砸了自己任务、还在屋顶上挨了一枪的白痴。那个差点因为保护一台仿生人而死的怪胎。


如果你认为你很难和这里人好好相处,那现在这任务就该死的近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了。


“你还在这吗?我以为你的任务结束了。”你从角落里无意中听到克里斯的声音——你正向你的办公桌走去,急着给你的杯子里续一杯新的咖啡。


“它刚刚被延长了。”


你猛然停在了你的轨道上,身体一阵震颤,一股非常寒冷的感觉侵袭了你的身体。


“汉克听到这个一定会喜出望外的……”


“我想知道…他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厌恶我吗?”


“别想太多让它影响到你,康纳。”克里斯保证道:“他会来的。还有,嘿,我希望之前发生的事不会让你耿耿于怀。我知道你只是在做你的工作,我…我当时应该听你的。”


你把你的手指弯曲着扒在墙角的边缘,从那里探出一个头。


康纳给了他一个微笑,在克里斯的桌子上伸出一只手,同时另一只手整理好了他的领带。克里斯握住了那只伸出来的手。


“不会,米勒警官。我们只是在都听从命令,即使这命令来自于不同的人。


“康纳,你到底在为谁工作?”


“模控生命派我来协助调查是什么导致了异常仿生人的增加。”


“嗯……模控生命给了你一些相当大的难题(big balls),比如面对盖文那种人。”


康纳翘起了下巴,眉头紧皱,“我没有携带任何的……‘球’(balls)。”


你咬着嘴唇,竭力想把喉咙口的笑声憋回去。


“啊,对了……”克里斯假装在揉搓他的嘴,显然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不管怎样,如果你要找汉克,他的桌子在那边。”他对着你另一边的桌子点了点头:“这要看他头天晚上在哪儿,不过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中午前就能见到他。”


康纳有些泄气:“谢谢…”


他似乎并不欣赏汉克的“职业道德”。


“所以,我们把你的屁股从水泥地上拖下来,你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又出现了?”盖文挡住了你的视线,他的手臂压在你头顶的墙上:“这可不像是什么‘谢谢’。”


你整张脸几乎都要皱在一起了:“所有你所做的不过就是把克里斯置于危险之中。如果他逼得不是那么紧,也许那个异常仿生人就不会想我了。”


“公平点说,那个异常仿生人并不是要开枪打你。他瞄准的是那个机械战警。”他磨了磨着牙齿,眼睛扫视着你的身体曲线:“问题还不够严重吗?你的搭档替你挨了一个仿生人要命的一枪,而你却替另一个仿生人挨了一枪子儿……我觉得你已经把你的首要任务弄混了。”


“那不是……这不公平。”


你摇了摇头,眼泪快要溢出来了。


“没错,这是事实。还有另一个事实是我送给你的:生活就是这么不公平。”他眯起眼睛:“你要怎么做,在我胸口刺上二十八刀?”


“二十九刀,如果你继续说下去的话。”


“对一个连自己的屁股也保不住的女孩来说,这话可真强硬。谁知道还有什么东西会偷偷跑到你身边呢?”


你的双手紧握在两侧:“我不怕你,盖文。”


“……你应该的。”


他朝你使了个不怀好意的眼色,用嘴模拟出一声哒哒的声响,往后退了一步。


“你好,里德探长。”


他们俩撞了个满怀——盖文向他转过了身。


“他妈的……哦,说曹操,曹操到。我们的塑料朋友回来了!”他从他的肩膀上微微地扫了你一眼,面对康纳慢慢的鼓起掌来:“昨晚恭喜你,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直到你让某人挨了一枪。”


康纳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的目光飞快地转向你。


“以前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仿生人……”盖文身体前倾,对他说,“你是什么型号?”


“对不起,我无权回答你的问题。”康纳眯起眼:“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联系你的上级。”


他皱起眉头,几乎…微笑了。他是故意在给盖文找茬吗?


盖文转过头看了你一眼,指着康纳:“嗤…这玩意儿……”他的下巴猛地又向前一翘:“回答这个该死的问题。”


“盖文-”


他冲你举起一根手指,却并没有移开他看着康纳的视线。如果盖文不是一个大块头的傻逼的话,那么看着盖文因为身高的差异而仰视康纳就太有趣了。


“对不起,”康纳的眼睛眨动着:“但我只听从安德森副队长的命令。”


“哦,哦……”盖文的头猛地一垂,一团怒气从他脸上的笑意中滑过。


他的胳膊往后一扯,手指攥紧成一个拳头。


“盖文!”你伸出手试图阻止他。


他的胳膊肘撞在了你的肚子上,把你击倒而后摔在了墙上,一股折磨人的剧痛爬满了你的全身。


盖文一拳打在康纳的肚子上发出一个轻微的“砰”声,康纳的胸口被外力的撞击强迫着发出一阵咕噜声。他摇摇摆摆地站在那里,用手抓着肚子,LED灯闪烁着红光——他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他真的很疼。


他起初摔得很慢,但后来就像一袋砖头一样倒了下来。他用手紧紧抓住自己,另一只手五指张开撑在地板上。他以一个蹲着的姿态待在原地,紧紧抓着他身上被撞击的区域。


帮不了他……


“这是你自己说的,”盖文无视了你,对康纳吼道:“你是一个用来听令和服从的机器……所以—服从!”


他向前倾着身子,双手放在膝盖上。康纳的头转向他,看起来很像他强迫那个异常仿生人坦白时的样子:


激怒了。


盖文咬着嘴唇,一个接一个的词语从他的嘴里滑了出来,“这拳是为了挨那颗子弹的应该是,而不是…”


他用手指比成一个手枪的姿势,拇指扣住这把虚拟手枪的扳机,他把指尖抵住康纳的LED,把他的脸推向地面:“砰!”


你的背沿着墙壁滑了下来。你闭上眼睛,双手交叉放在肚子上。


呼吸。你必须呼吸。


真他妈的疼,但是看着康纳被羞辱可能会让你觉得更难受些。


他笔直地站着,他伸手先把身上夹克拽好弄平整,又把自己的领带重新拉到合适的位置。


“我想和你谈谈。”


你被震住了。


他先挑起了话头,即使他刚刚才被人羞辱过。


一扇没有在你们视线范围内的门打开了。


“汉克!”福勒队长喊道:“来我的办公室!”


你和康纳回头看了看那个满是桌子的房间。


“哦,老天…”汉克翻了个白眼,转过了拐角,向福勒的办公室走去。


你的注意力又回到他了身上。


他看上去是那样的……被践踏,被人踩在地上——他的下巴轻轻扭动着;他的手指正在舒展,试图放松。


“你在想什么,康纳?”


他的目光投向你,他脸上的温柔又回来了。这是你所欢迎的。


“也许我们可以以后再讨论这个问题。我的任务是找到安德森副队长,他刚刚到达了。”


他向你点头告别,你本能地抓住了他——你不应该这么做的。你无声地呜咽,轻轻咬着牙,掩盖着你的痛苦。


“康纳,盖文是个傻逼。不要理会那整句“听命和服从”的狗屁……你听见了吗?”


那个愚蠢的黄灯又开始闪烁……


“但是里德警探是对的,这正是我被设定的目的。如果不遵守我所被设定的程序,它就会导致模拟…”


这黄色的灯光是一个标志,标志着他接下来说的话会是一句他应该说的话,而不是他想要说的。


“…异常行为(Deviant behavior)。”


评论 ( 3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