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2]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忍不住要了授权来翻译。

来源you know where,summary详情见第一章


看文五分钟,翻译三小时……

原作者:Precursor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null

Chapter 2:Partners 搭档


November5th, 2038 
PM 11:04:05      



这是极其漫长的三个月。

冗长可憎的理疗疗程;重新夺回你手枪高手的绶带;适应你字面意义上的新·犯罪拍档-克里斯·米勒,当他的新生儿出生时,你还不得不表现得欣喜若狂。

不是你不为他和他的家人高兴——他们甚至请你去家里吃过一次饭。克里斯也不是坏人,他是你见过的最棒的人之一,实际上。


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从童年起就和你一直绑在一起。他和你一起搬到了底特律,把一切其他的事情都丢到了脑后,因为那个城市根本没什么能牵绊住他,只除了你。

死亡是一个瞬间动词。他在那一个瞬间就永远消失了。只剩下那个八月的夜晚萦绕在你的噩梦里,一夜又一夜。

丹尼尔愤怒的叫喊声、孩子在尖叫、你的搭档把你推开,然后他的身体慢慢的冷了下去,而你向前冲去时的那一枪差点要了你的命....

康纳完美的结束了那个悲剧。他站在那些脆弱的人倒下的地方展现出了勇敢,他克服重重困难,解救了人质。也许有一天,你会去感谢他违反了他的设定,感谢他救了你。

“嘿!你还好吗?”

你转过头,看着驾驶座上的克里斯。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

“想些什么?”

你叹了口气:“这些有关异常仿生人的案件一打接一打的出现,什么失踪的仿生人啦..异常仿生人杀了它的主人啦......你知道的,当我被调进重案组时可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追着杀人机器的屁股跑。”

“可不是吗..”克里斯把挡风玻璃上的雨刷按到最高速度:“不过..嘿!你自找的,是你一直在说他们会起来反抗的。”

“只是记住你不该知道这件事的,”你笑了: “可能会害我丢了工作。”

“明明有那么多事发生在了你身上?我只是很惊讶你居然还在更新那个仿生人平权激进分子博客…我的意思是..确实,是个仿生人救了你,但是...”

你回头看窗外,瓢泼大雨冲刷在车窗玻璃上。车顶上的灯交替闪烁着红蓝两色,就像在那个露台上沾满你制服的两种血一样。是的,康纳救了你,还有那个小姑娘。但是其他人都死去了。你绝对没有忘记这一点,这让你辗转反侧、昼夜难眠,两个厚厚的黑眼圈是你的证明。

“抱歉。”克里斯小声说道:“我不应该-“

“没什么。”你换上了那副近乎完美的、‘坚强’的表情:“让我们赶紧去现场看看,早点打包滚蛋回家。”

“怎么?有场火辣的约会要赶?”

“没错-和我的笔记本电脑共品红酒。”

他大笑:“对我来说是个完美的夜晚。”

是啊...

这是漫长的三个月,没错。

而且这也将成为一个更漫长的夜晚.

 



 

卡洛斯·奥尔蒂斯,一个全身都是刺伤的肥胖男子;一个用血液写就的句子正以无瑕的书写方式咆哮着:“I AM ALIVE” ;还有一件犯案凶器。乱七八糟的桌子上零零散散扔着几小袋红冰,啤酒瓶和烟头成了用钉子和木板钉成的地板上的地毯.

你在冲突遗留物周围一一的放好证据标记,然后小心翼翼的把有关物证收集了起来。CSI小组把这座应该被诅咒的房子翻了个底朝天,想找到..好吧,任何东西的痕迹

你用手拽下了你的口罩,用被乳胶手套所包裹着的手背胡乱擦去你脸颊上的汗滴。

你实在辨别不出哪个更糟糕一点——让你的肺都堵死了的气味还是尸体周围的蛆。

你和克里斯结束了对邻居的盘问。他们没什么太多可以讲的,除了各种形式的“我根本不知道那儿还住着个人…”或者“我一直都知道那个人太他妈的诡异了”,这人可真是个"人生赢家"啊。
 你走近那个敞开的前门,看到一对夫妇站在雨伞下,另一对站在街对面的门廊上,抽着烟,远远的看着这里。谋杀现场吸引了一大群人,还有当地的新闻媒体。

一架警用无人机呼啸而过,用聚光灯把观众的面孔照得难以辨认。你摇了摇头,把精力集中在自己手头的任务上——是时候回到工作中去了。

克里斯在柯林斯警探的监督下主持现场的工作,那就意味着你有了更多的活干,也有了更多的命令要遵守。

“好了伙计们,都动起来!我可不想把整个晚上都浪费在这。”

你轻轻笑了,转过头去,下巴碰到了肩膀:“别担心,没人想在这里多待一分钟…”

“哈-哈-”他的口罩扭动了几下,继续在他的数据板上打起字来。

你蹲了下去,看着犯罪现场调查员对现场拍了张照片,闪光灯在昏暗的房间里就像一道耀眼的闪电,快门的咔嗒声回荡在陈腐腐烂的空气中。

每当他们捕捉到一丝细节,光线就会填满墙壁和天花板上的裂缝,让覆盖着一切的层层灰尘也被照得清清楚楚。他住的地方离正常人的世界只有一步之遥,而且有足够多的证据证明这位受害者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囤积狂。你很想知道他的仿生人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反正无论怎样,他肯定没他妈的在打扫

“老天爷啊!这味道!”柯林斯从雨中回到屋里,他的脚步声在裸露的地板上吱吱作响:“甚至比没开窗户前更糟糕了!”
你一直在忙个不停的收集血液样本,像你受训时那样把它们储存起来。

你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见过几起谋杀案,但没见过这么可怕的。你到那儿后只吐了两次--据柯林斯探长说,这对凶案组的新成员来说可是一个新纪录。

而且关于气味,他也没说错——这味道比你们打开窗户之前更恶心了。

“受害者的姓名是卡洛斯·奥尔蒂斯。他有偷窃和严重伤害罪的记录。”柯林斯在给某人做简报:“据邻居说他是个独来独往的人,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屋里,他们几乎没见过他。”

你的腿因为蹲的时间太久而几乎失去了知觉,所以你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膝盖上,顺手捏住了一个拉链保存袋。你按下你手中的笔的顶端,开始分门别类的标记收集到的样本。

“呃...他这个样子……可不值得半夜把所有人都叫出来,我们可以等到明早的。”

抱怨声随着呻吟最后成了一声沙哑的咆哮,你在哪都能认出那个声音。你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转过身来迎接安德森副队长。

然后你停了下来。

“ANDROID”这个词被缝在衣服上两个宽厚的肩头之间,在你的梦里反复出现的的浅蓝色三角形下,一条细细的线正闪闪发光,与右臂上袖标的颜色和亮度相匹配。

你眨了眨眼,幸亏在你抬手揉眼睛之前想起了你的双手还沾满了腐烂的鲜血。

所以你眨的更用力了...

但是那件湿漉漉的夹克上白色的、被照亮的“RK-800”字样仍然在那里。

“我觉得他已经在那儿呆了三个星期了。”柯林斯继续做他的简报:“等验尸官来了我们会知道更多细节。”

康纳转过脸来,于是你迅速地把目光转向你面前的血迹,用口罩遮住了你的半张脸。

“这里有一把菜刀.....可能是凶器...”

“有破门而入的迹象吗?” 汉克问探长。

“没...”柯林斯探长、汉克还有康纳就站在你身后,继续讨论着案件情况。

你的呼吸变得非常不稳定,不过你很庆幸你的口罩掩盖了你的大部分特征。

也许康纳不会认出你。更妙的是,也许他不记得你了,不记得那晚的那名流血过多,乞求帮助,可悲鲁莽的警察——那个夜晚几乎改写了你对‘当一名警察’的全部认知。

"我们对他的仿生人了解多少?"汉克问。

"不多。邻居说他确实有一个,但我们到的时候它已经不在这里了..."柯林斯咳了起来:“我得出去透透气。你随便转转吧,就当在自己家一样。如果你需要我,我就在外面。”

探长的声音渐渐地消失了,于是你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克里斯从你的右边走了过去,你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他,直到他消失在视线之外。

"每个字母都是完美的...太精准了,没有人类会这样写字.."汉克喃喃地说:“克里斯,这是用受害者的血写的吗?”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们正要采集样本进行分析"

你看了看你手里的那个袋子,上面贴着各种文字,表明这次谈话的主题转移到了你身上。

"嘿,"克里斯叫了你的名字,"你把样本采集完了?"

妈的。

"嗯...是的。"你慢慢伸展你的膝盖站了起来:“给-”

你石化了。

一只感觉比你的长出一截的手臂擦过了你的身体,那个人跪了下来检查起桌子上洒落的红冰。康纳直起头,LED灯在他的太阳穴上盘旋着,闪烁着蓝色。

你可能要吐第三次了--但会是因为紧张而不是犯罪现场的肮脏。

一只有力的手从你紧握的手指间抽走了样本。

“你还好吗,冠军?”汉克凹陷的眼睛注视着你,从他那粗哑的胡子上,露出一丝微笑。

“还是那个局里最好的神枪手。”克里斯替你回答了这个问题,转头冲你鼓励的眨了眨眼。

“嗤..我们走着瞧吧...”汉克翻了个白眼。

“活着呢。”你耸了耸肩,开始因为你的措辞不当而自责:“呃…谢谢关心。”

你本来可以随便选一个其他词的,这样你就不会觉得自己是个混蛋了。

“这家伙可不这么想,是吧?”他用下巴点了点那个油腻的尸体:“啊..少来…别这么看着我,这多好笑?!”

“你杀不了我!我没有生命!”

“I AM ALIVE.”

康纳走到一边,转向受害者,他站在汉克对面,仔细观察着墙上的信息。

这似乎有点讽刺。

“你杀不了我!我没有生命!”

你在脑子里重复回荡着那些相互矛盾的句子,一遍又一遍。

“I AM ALIVE.”

这两句话来自于两个不同的仿生人。一位是被指控可能有自主意识的仿生人,另一个则坚守在软件设定好的范围内。

但他真的是被软件设定好的吗?那么救你这件事跟救那个被绑架的小女孩艾玛又有什么必然联系呢?

汉克斜靠在你身边,环顾你的四周,他的嘴唇轻轻翘起,眯着眼看向你的方向。

“红冰……”他轻轻地把你推开,一股啤酒味的气息掠过你的鼻子,“似乎我们的朋友卡洛斯喜欢狂欢……”

他盯着那一团乱七八糟的东西,属于老将的、对细节的挖掘技巧似乎让他即使处于半醉状态也能继续战斗。

不过他是怎么没被抓到酒驾的?

"克里斯,把这些东西拿去做全面分析。"

“交给我吧,副队长。”

你回头看去,克里斯点了点头。

你叹了口气,希望能调查一个别的什么房间,而不是跟这个让你大脑短路的仿生人呆在一起。你拿出了你的样品箱,准备在不毁坏现场的情况下提取证据.

“呕..老天爷啊!”汉克喊道,站在你身后向前看去:“你他妈这是干什么呢?!”

你的脖子都被他的怒气吓得嘎嘎作响。

康纳离开了墙上的字迹,他的食指和中指指尖都浸透在一团红色里。

"我在分析血液,"他伸出手,微微一笑,说:“我可以实时对样品进行分析。”

他看起来很为自己骄傲,就像一个儿子正给他父亲展示一张A级的成绩单。但他那个咧开嘴的笑容没能持续多久,他皱起眉头,显然对汉克的反应不甚满意。

“我很抱歉……”他的眉毛紧紧的皱在一起,头也低垂着,“我应该提前警告你的。”

你有点为他感到难过。毕竟说到底,他只是和你们一样在做他的工作罢了。

“好吧……但是不要……”汉克转了转手腕,“……别再把更多的证据随便往嘴巴里放了,明白吗?”

康纳点了点下巴,他抬起头来时就像一个纪律严明的孩子:“明白了!”

他给汉克做了个手势,看上去像一把单手的手指枪。

你试着不笑,但忍不住。不过还好,至少现场的喧闹盖过了你的笑声,没人听到。

康纳把注意力转回到手指上的样本上,用批判的眼神地盯着它。他所看到的世界该是多么令人惊奇——他能在几秒钟之内把证据和前因后果拆解开来,重新架构并描述过去发生的事情。

"真是操了,你能相信这玩意儿?"汉克向你说道,双手叉腰,气恼地摇了摇头。

你急忙躲了出去,匆匆赶去拿克里斯要的样品。

"验尸官去哪儿了?"汉克喃喃地说:“半小时前就该到了。”

"他在路上了,副队长。"克里斯回答道,他的声音在口罩下显得闷闷的:“不会太久了。”

汉克皱着眉头,把肩膀靠在墙上,观察着犯罪现场。

你站在那里,把样品拿了出来。克里斯礼貌地点了点头,随即把包交给了一个穿着塑料连身衣的分析师。

然后那个天杀的康纳就走了过来开始跟着你走来走去,好像他在跟踪你似的,时不时的跪下来做你猜想的、属于验尸官的工作。

他看了受害者一会儿,站起身来,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

"他被刺了...28刀"

即使他听起来也不相信他向汉克报告的事情..或者..他也不想相信

“是啊,”汉克阴沉的笑了笑,“看来凶手真的对他有意思。”

他们说,仿生人感觉不到害怕,但康纳给了他一个看起来像是纯粹的恐惧的表情。也许是因为另一种‘生命’会滋生出‌那么多的仇恨…又或者是汉克对同情心的缺乏吓到了他。你不确定。

但是当他的目光从汉克迅速转移到尸体上时,你能确信他确实感觉到了某种不安。

“嘿,”克里斯把你的注意力拽了回来,“浴室里有点奇怪的东西。你看了吗?”

“不,”你摇了摇头,“我现在就去看看。”

你从一个匆忙搭建的临时工作台上抓了个相机,然后远远地避开那个墙角跑了开去。任何机会都好,只要能让你和康纳保持距离就行……因为你所拥有的生活,再也承受不住第二次分心了。

这就是为什么当初在那个露台上你会挨了那一枪的。

评论 ( 17 )
热度 ( 3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