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5]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

看了十八章以后觉得这个作者写的康纳大概是偶尔60气质的51。真令人着迷。


原作者:Precursor 


  • SUMMARY 见 CHAPTER 1

  • 文章来源you know where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Chapter 5 Apex Predator 顶级掠食者

null

November  6th, 2038 
AM 12:55:22 


时间似乎凝固了。

你的下巴绷紧着,指甲深深地嵌进你的手掌,胃部像是打了个结,酸液在其中晃荡着。巨大的撞击声敲打着你的耳膜,使你耳后的头骨嘎嘎作响。每一次脉搏都像雷霆一般击中你的脖子,引领着你胸中肆虐的风暴。

康纳那致命的视线离开了你,转而对着被诱捕的异常仿生人亮出了牙齿。

"如果你保持沉默,我什么也帮不了你!"他的警告就像电闪雷鸣:“他们会把你永久停用!你会的!听到了吗?!"

他撕咬着鲨鱼笼¹,而嫌犯的沉默只会把他自己逼进他那充满海水的棺材。

"你是一台机器,你本就被设定好服从,所以——服从!"他的手狠狠地砸在桌子上,旁边的文件夹剧烈的抖动了一下:“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他身上散发出的怒火……你不认为这会是一个仿生人应有的情绪。 从他的角度而言,这可能不过是一种行为程序,但是...一定有很多内在的负面情绪导致他释放了这么多的愤怒。

盖文窃笑着说:“该死的……你的新机械战警朋友真的要失去他的酷劲了,是吧,娃娃脸?”

你在椅子上转过身来,紧紧抓住椅背,你的指节都变白了,“里德,我的理智只能再撑五秒钟。”

“来啊。“他抛了个媚眼(winked),“我喜欢你生气的时候。”

“离她远点, 盖文。”克里斯吼道:“你现在太混蛋了。”

“你们都太他妈烦人了。”汉克嘟囔道:“除了你,克里斯。我喜欢你。”

愤怒的哼声狠狠地顶了一下你的鼻腔:“谢谢你,副队长……”

“行了,你一直都挺好。”

康纳的声音打断了你们的争论,他在做所有他能做的工作,而你们四个却像被宠坏了的孩子一样争吵。

“好吧,那就别说。”他的双臂向两边展开,背撞在椅子上: “我为什么要这么在乎?”  一声轻笑从他的嘴角溜了出来,片刻后那嘴角落了下去变成了一个傲慢的弧度, “毕竟被指控杀人的又不是我,对吧?”

汉克的手掌沿着他的腿滑了下去,像要站起来一样地按着膝盖:“好吧。他也就这样了。”

你的脚在观察板下面以一种焦虑的韵律来回敲着地板。

-来吧,康纳……证明他们错了……

康纳以非人的速度移动并捡起了证据夹,把它狠狠地拍在桌子和他的手之间,他的力道如此之重,连桌子腿的橡胶尖都在原地打颤。

二十,八处刀伤!”他的手掌抵着桌子,椅子蹭着地板:“你就是要把他置于死地,是吧?”

克里斯对汉克笑了笑,“话说得太早了?”

“嗤.”

康纳从座位上站起来,把这个伤者团团围住,他已经迷失了,迷失在由他自己的恐惧所会聚而成的海中。

“你感到愤怒吗?还是憎恨?”

异常仿生人一听到这个词就几乎跳了起来。他开始颤抖。

你也一样。

康纳指着文件夹,眼睛盯着猎物,“他在流血,求你发发慈悲!但你捅了他一刀……”他站在他面前,影子盖住了那个异常仿生人,手指像刀子一样刺进他的肩膀,“一次又一次,一刀又一刀!”

“请——”当杀手乞求怜悯时,那链条在桌子上发出丁零当啷的声响,试图从捕食者的身边溜走,“请让我一个人呆着……”

知道你杀了他…你为什么不说出来!?”康纳的注意力从不分散,他在异常仿生人的身边徘徊着,背对着镜子。

“请,请停下!!”

康纳抬起胳膊,把手掌放在桌面上,用手指缓慢敲打着,让整个房间都笼罩在他令人恐惧的统治下。

“说出来吧,‘我杀了他!’-这很难开口吗?!”

“停,!”

康纳紧紧抓住这谋杀犯的衬衫,就像他的手是一对钳子。

“老天..这他妈..”汉克的眉毛慢慢地聚在了一起。

“说你杀了他!”他把他的新猎物猛拉到自己眼前,他的手腕还绑在桌子上,“说出来!”

随着音量的增大,麦克风咔嚓作响。你们四个人都说不出话来,眼睛睁得大大的。

就这样,康纳松了手,那个异常仿生人砰的一声落在椅子上。康纳穿上外套,伸手把它拽的更加平整。他仔细地打量着下面这个几乎要破碎了的‘人’,回到了他的座位上,他低下身子,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脸上有一种不祥的神情——一种本不应该令你兴奋的神情。你不应该享受这些,但是看着他崩坏,看着他表现出如此原始、不雅的情绪…

你被迷惑了。被他眼中的危险所吸引..他的强势....他的冷酷..他精密计算过的风度举止……

你回忆起上次你追求那样一个男人的结果, 这让你迅速地摆脱了这种心态。

嫌疑人的恐慌分散在空气中,他抖得像只小狗,嘴唇上的颤动变成一道坚硬的线条。

他已迷失于自己的梦魇,而康纳又把他拖回到一个残酷的现实中。

“他每天都在折磨我……我照他说的做事,但……总有什么不如他意……”他的视线抬向康纳,带着一种混杂着仇恨和悲伤的表情:“然后有一天……他拿起球棒,开始打我……第一次,我觉得……”

一个词从他的舌头上滚落。

害怕……”他停了下来,嘴角微微微张开,“害怕他会毁了我,害怕我可能会……”

汉克坐在你旁边,你能感觉到他的兴奋。他向前倾着身子,两肘支在膝盖上,沉默寡言,被这场景深深吸引着……你很久都没见过他对一个案子那么有激情过了。

“所以我……拿起刀,捅了他的肚子。我感觉好多了,所以我又捅了他一次,又一次……“他重复了康纳之前的说法:“直到他倒下,到处都是血,……”

他不是一个没有正当理由的杀人犯。他一度曾是受害者,现在,他是一个幸存者。

一个自卫事件的幸存者,可没人在意这一点。

“他妈的,终于!”盖文打了个哈欠,走到屋子的另一头,汉克的手臂挡住了他。

“等一会。”他抬起头来:“我觉得康纳还没说完。”

“天哪,操……听着,我们有一份供词,有一个动机。为什么你他妈的这么执着地把什么背后的故事也拖出来?”

“因为,混蛋,”汉克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椅子在他身后旋转着:“我的收件箱里有比他妈的比规矩多两倍的异常仿生人案件,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傻逼东西,我得弄明白为什么!”

“你他妈的懂什么规矩?”

“比你多得多,你这王八-”

“你为什么在墙上写‘I AM ALIVE’ ?”康纳追问道。

他们扭过头,分开站了开去,双手抱臂。

你和克里斯交换了一个紧张的眼神。他也开始出汗了。

“他曾经告诉我,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块塑料……我必须把它写下来-告诉他他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感受到这些情绪的?”康纳把头歪向一边。

“以前,他经常打我,我什么也没说过……但是有一天我意识到这不公平!我感到……愤怒……仇恨……然后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

他的鼻子立刻就红了。这个异常仿生人以最原始的形式控制他的怒气,他的牙齿紧咬着,终于变成了每个人都宣称他是的那个杀手——在你眼前绽放的进化。

“在浴室里的雕塑…”康纳非常冷静:“是你做的,对吧?它代表什么?”

“这是一种供奉……一种祭品,所以我会得到救赎。”

“给的供奉?”

“给 rA9…只有 rA9 能救我们…”

“谁是 rA9? 那又是什么意思?”康纳问道,他的声音透露出了他对得到答案的渴望-他太想知道了。 那个异常仿生人闭上了眼睛,当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它们正以最可怕的方式盯向他的审问者。

“这一天将会到来,当我们不再是奴隶的时候……不再有威胁,不再有耻辱……”他吸了一口气,吐露出一个寒冷的启示:“我们,会成为……主宰者。”

你手臂上湿漉漉的汗毛紧贴着袖子内侧,在这神秘的威胁下根根直竖。

“它他妈的在胡闹吗?”盖文站在门口;“来吧,汉克。这已经失控了。”

在这个沉静的寂静中,盖文的声音成了背景噪音。每个人都站在观察室里凝望着玻璃另一侧。康纳无言地盯紧了那个异常仿生人:他几乎被扰乱了,神情中还带着一种得到一切后的‘饥饿’。

他不安的目光转向镜子:“我完成了。”

“行了。”盖文叫道:“你看到了吗?他搞定了。现在让我们把这个怪物扔进牢房,然后回他妈的家。”

他的手平放在生物特征扫描器上,电子屏咔哒的响了。你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身后跟着克里斯和汉克。

当你们的小分队经过时,康纳站到了到角落里,而你低着头,不敢看向他的脸。

他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而且这把你可吓得不轻。

“克里斯,把他铐起来。”盖文命令到。

你的搭档给了你一个不确定的眼神,拿着他的枪,拽住了他腰带上的钥匙。当他解开异常仿生人手铐在桌上的束缚时,那些金属片叮当作响,

“行了,咱们走-“

“别管我——”异常仿生人的LED闪着红光,手臂抽搐着:“别碰我……”


克里斯皱起了眉头,他的双手在凶手身边徘徊——犯人压低肩膀,又向后躲去,就像克里斯是火做的一样。
“你他妈的在干什么?”盖文咆哮道:“快点!”

“好吧,好吧……”克里斯喘着粗气,他的手掌紧紧地按在异常仿生人的二头肌上。

仿生人开始抵抗,他们俩近乎扭在了一起。

“你不应该碰它。”康纳插嘴说,他漫不经心的举止再次引起了某人的质疑:“如果它感到受到威胁,就会自毁。”

“闭嘴,明白吗?不用他妈的机器人告诉我该怎么做。”盖文看着克里斯,满脸都是不耐烦的样子。

异常仿生人并不稳定。克里斯虽然服从了命令,却无法控制局面。

你的手垂到一边,找到了手枪的握把,一把开了保险的武器,但是该死的,它让一切感觉更保险。

几根手指轻轻拂过你的手。汉克看着你,摇头道:“不”。

你不明白。”康纳坚持自己的立场:“如果它自毁了,我们什么也得不到!”

“我叫你闭上你的嘴!”盖文用嘶哑的声音喊道,把怒气转向你的搭档:“克里斯,你要把这个混蛋带走还是怎么?”

“我在试-!“他气喘吁吁地咆哮。

那个异常仿生人抵抗的更剧烈了。克里斯咬住嘴唇,竭尽全力在控制局面。

“我不能让你这么做!”康纳向前迈了两大步,“别碰他!现在!”

他把手放在克里斯的背上,掰着他的肩膀迫使他转向自己。克里斯跌跌撞撞地退了几步,气喘吁吁,满脸困惑的看着那个异常仿生人在他们之间瑟瑟发抖。

你把枪套上的扣锁打开,握紧手枪的柄。

汉克这次没有阻止你。你宁愿他会阻止你,因为如果他不认为你做得太过火,意味着一切会在眨眼之间变的更糟。

盖文拔出着他的枪,双臂平行于地板:“我警告过你,混蛋!”

枪管离他的前额只有一英尺远,可康纳几乎没有退缩。

“够了!“汉克的命令口气听起来并不像被激怒了,就好像盖文只是在小题大做。

就好像拿枪指着那个得到凶手供词的仿生人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一个小麻烦。

“管好-自己-的事,汉克。”盖文吐出了他的名字。

“我说……”汉克拔出了他的武器,瞄准了盖文,“……够了。”

你的手颤抖着。

克里斯站在房间的另一边,和你一样左右为难。

盖文的视线在汉克的枪和他自己的枪之间扫来扫去,对这个僵局感到愤怒和沮丧。

“去他的,”这愤怒的轻声咒骂宣告着他的失败,他指着汉克说,“你会付出代价的..”

在离开房间之前,他又瞪了一眼康纳。

你的肌肉可能已经放松了,但你的手没有离开你的枪。即使盖文已经离开,你也有不好的预感。

你曾经忽略过你的直觉向你发出的警告。你早就从那个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康纳试图安慰异常仿生人,他向他靠近,克里斯正站在他的身边,“一切都结束了。”

“他们会把我报废……”

"没人会伤害你。"

“你在撒谎!”异常仿生人喊道:“你怎么能站在他们这边?难道你看不到他们对我们做了什么吗?“

“克里斯,后退。”汉克命令道。

椅子从那个从锁链中被释放出来的杀手脚下飞了出来,他挣扎着站了起来,伸手去抓克里斯的腰带,把他撞倒在地。

小心!”汉克试图把你拉到身后护住。

你避开了他的控制。

你可能手臂中过一枪,但克里斯是对的——他在犯罪现场见识过无数次了:

你仍然是局里最好的射手。

你的武器是你存在的延伸;子弹射出时手枪重量的变化你再清楚不过了..金属瞄准器变成了你的第二双眼睛。

如钢铁般的专注。

诚然,康纳在他的专长领域之中取得了供词。但是在这里,在你手里拿着一把15连发的Glock 22和40发的弹药的时候……

现在,你,才是顶级掠食者。

而这个异常仿生人只不过是只聪明的猎物。

他瞄准了康纳,那个救了你命的仿生人。你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你的老搭档牺牲了自己,用肩膀把你推到安全的地方。你模拟着那时你的心情,找回了你的状态,扣动了扳机。

你的呼吸被一阵猛击从肺里推了出来,每一丝的氧气都在你的子弹轨迹中咝咝作响。你的背撞在一个身体上——身体的外部是柔软的,内部则用坚硬的塑料框架加固。他把胳膊环在你的手肘外,在你摔倒前把你接住。

一切都是一片模糊和扭曲的声音。

康纳的脸出现在视线里。他的手指快速解开了你的防弹衣。你的肚子开始变得又冰又冷,衬衫的一部分被提了起来,暴露在空气中,有些东西从黄色闪烁为蓝色,紧接着说出了一系列诊断。然后汉克把康纳推到一边,克里斯开始小声的抽泣,还有回到审讯室的盖文的咆哮。

底特律市警察局的警官中有那么句话:

“In This Family, We Bleed Blue.” ²

它总是被蓝色的线条所书写里并喷绘在黑色的背景上……就像从房间的石板墙上滑落下来的蓟花,或者像从那个异常仿生人头上的一个洞中迸发出来的液体,对站在那里像是受到了精神创伤的克里斯泼了一身。

康纳没有看那具尸体-那个异常仿生人的尸体。

他在看着你。

你想让他放心,告诉他这不是你第一次被一个异常仿生人枪击……

你只希望这是会最后一次。




注:

1. 鲨鱼笼:潜水员通常会钻进一个铁或其他金属制成的笼子,以近距离观察鲨鱼。笼子的作用是防止凶猛的鲨鱼攻击潜水员。

2.In This Family, We Bleed Blue. 直译是: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流着蓝色的血。作者在这里对应了仿生人的蓝血。现实中这句话大部分会出现在警察局和警察家的装饰上,用于展示警察之间的互相支持,对自己团队的爱重。

评论 ( 9 )
热度 ( 2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