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19]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

 

originalwork:A字神秘网站

原作者:Precursor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请你们立刻结婚!


Chapter 19  Big Bad Wolf  恶狼

null

November 8th, 2038 
AM 08:46:21
 


空气中弥漫着恐慌,你的手上沾满了鲜血。死亡的气息扑鼻而来,还在滴着蓝色的液体。每次安静下来的时候,你的耳朵里就会响起枪声,就像旋转的警笛;回声中传来一声尖叫。这几乎就像艾伦队长命令你退下的时候一样震耳欲聋,但是你捡起了你搭档的枪,冲了出去。
事实是——SWAT(反恐特警组)没有及时到达那里……不作为本身就是一种行为,一种不喜欢的行为。
你被击倒了,同样的。各种各样的脸庞漂浮在繁星中,在每扇转动的的直升机叶片之间跳动。
你的朋友:卡拉、爱丽丝,奥尔蒂斯那个没有名字的仿生人。在你生命中最近让你失望的事情。


一扇玻璃门开了,有人走了出来。


就是这个。这就是你获救的时刻。这是康纳和异常仿生人谈判的时候救了你命的时刻。


但不是他。那是一个不同的人。


他的眼睛是湛蓝的,就像月光石,你第一次看到它们的时候就俘获了你的心,它们在眼镜后面看起来很漂亮。
他的头发是黑色的,两边的头发被刮掉了,剩下的浓密的头发向后披散一条宽阔的条纹。它们并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造型。虽然他经常把它梳上去,但有某些时候,它会披散下来变成一头浓密的鬃毛。那是一种很难保持的形态,就像他过去的新冒出下巴的胡子一样,锋利而尖锐。

曾经有一段时间你非常爱他——当他爱的时候。刚开始,这种亲密感是充满激情的,甚至在几年之后,这种亲密感就变成了例行的迷恋。
但是现在,就像你一样,他给自己贴上了新的标志。他声称自己是真正的领袖;他在你的血脉中滚烫的燃烧着——弯下腰去从他的猎物身上撕下一节躯干,眯起了眼睛。


“我们本来可以一起完成一些了不起的事情。”一只爪子攀上了你的脸颊。


他玩弄你,因为一场快速而痛苦的死亡并不是他的风格——那从来没有发生过。他总是喜欢把他的毒牙塞进你的身体里,然后把你的内脏扯出来,直到内疚把你撕成碎片。或者用汽/油/焚/烧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每当你想大声呼救的时候,你的肺里就会漏出无声的喘息声。它一直在继续——不停地榨干你的生命,直到你的生命力完全消逝
他在哪里?康纳在什么地方?有什么地方不对。


“多么…”伊利亚用两根手指合上了你的眼睑:“……不幸。”


救命。你需要帮助,因为你是一只受伤的猎物,而一只狼正站在门口

康纳-


 

 

“我在这,没事了-“

让他走开!让他走开,让他走开-                                                          

“是我-“

你睁开眼睛,发现卧室的门正紧靠着墙壁。
你的下巴正搭在一个肩膀上,胸部上下起伏,但几乎没有任它膨胀的空间。你口干舌燥,从嘴里呼出陈腐的空气。快速的脉搏在你的身体里跳动。
有什么东西轻轻地碰着你的耳朵——头发。棕色的头发。被一束光的光线涂成黄色。
“康纳?”你的声音沙哑又刺耳,就像沙纸在你喉咙上摩擦发出的沙沙声。
“是的,没错。”一阵舒缓的风又一次划过你的背部:“我在这里。”
一阵颤动席卷了你的身体,从你的腿开始,一直缠绕上你的脖子。
“我在你身边。你没事。”
你跌跌撞撞地向前倾,呜咽着,你的牙齿颤抖着,什么也咬不上。胳膊肘弯在他的胳膊下,手在他的肩膀后面蜷曲着。
“嘘……”他的头靠在你的头上,摇了摇你:“我在这里。”
你唯一一次哭得更厉害的时候是你在医院醒来的那个早晨。从噩梦的源头开始的那个早晨。但至少康纳承诺过他会在这个由谎言构筑的世界里守住一片诚实:
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总会在那里。


 

 

一束蓝光在你的房间里闪烁,太阳的倒影唤醒了天空。你翻过身来,压低声音呻吟着,你的手落在你的床头柜上,拍找着你的手机。你把它翻过来举在你睁开的眼睛上方。你点击了屏幕,黑色的屏幕褪色变成了浮动的字母和数字。
“AM 08:46。”
你打了个哈欠,手指也放松了。时钟袭击了你,弹下了你的鼻子,又从你的脸颊上滑了下来。手机摔在脸上是你早晨例行公事的一部分。
你的双腿在床的一侧摇晃着,冰冷的空气拍打着你的皮肤,你瑟瑟发抖。当你站起来的时候,世界在摇摆。你应该已经习惯了不睡觉。例行公事,要点二。
但你已经成功的控制了自己的身体。忍受着疼痛,你将毛衣向下拉过牛仔裤的边缘。当你的头重新钻出领口的时候,你面前的全身镜中找到了自己的样子。你梳理头发,让它看起来体面些。


在一个不好过的夜晚之后进行例行维护。


新一轮的夜惊症带来的精神包袱并没有大过你眼睛下面的眼袋。他们是弱者的标志。你的脸皱了起来,在额头形成了一道尖锐的裂缝。
不,不,它们不是。它们是黑色圆圈状的华装。你是一场战争中默默无闻的英雄,只有穿着黑斗篷拿着钢笔与被列入黑名单的匕首的陪审团会这么说。你有自己的故事,那些被置若罔闻的故事。


不是今天。今天,你要让他好好听清楚


你从壁橱门后面的钩子上抓过一个双夹的背带,怒气冲冲地把背带拉过肩膀。你调整着它们,滑动夹子,直到你们达到了完美的契合度。你的夹克衫会把它藏起来的。这就是隐形背带的含义。
你解开右边的口袋,盯着为你的左轮手枪配上的两个月牙夹。
如果大灰狼想要冲着什么东西嚎叫,你就会带上你的狩猎队。六枚银子弹装在一个圆轮里,随时准备出发。
你点了点头,转过身,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你的枪。当你把它藏起来的时候,它安定着你的心,你把手机放在你的后兜里。你活动着脖子,仍旧处于睡在一个塑料肩膀上而导致的僵硬中。
这是一个很好的突破——被一个仿生人抱着度过整个夜晚。你不会太热,也不会出汗——也不会担心他的手臂会抽筋,你的耳朵会连续好几个小时贴在他的胸口。你喜欢他把你肩膀上的筋结揉开,直到你睡着,因为他的手从来都不累。
他知道如何在你需要的时候让你平静下来。
但你现在不需要这个。不需要被驯服,也不需要安定下来。你只是需要每个人都他妈的离你远点。
你走到门口,在指尖滑过眼睑后捏住自己的鼻梁。

“用机器人代替人类已经导致失业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8%。您是如何看待这个情况的?”

你把门把手的旋钮转到中间。

“Hmph…Uh– heh, okay.  首先-“

蒸汽引擎。你的嘴无声的说出了这个词。这句话是你写的。

“…也导致了失业率的上升,但是,今天没有人会想让时光倒流。人工智能使日常生活…更轻松!没有什么能阻止进步。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情是……不可避免的。”

当伊利亚第一次邀请KNC的记者进入模控生命塔的时候,你整夜都和他在一起为他准备问题的回答。这是你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然后才把你自己从他的思想控制中偷了回来。问题是。为什么它会在你的公寓里重播?听到他的声音——那是一种引发你战或逃反应的扳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和仿生人一起生活,而不是和另一个人类。 这个变化会让你担心吗?”

这是一个你的答案没能覆盖到的问题。他的回答是即兴的,这个回答强调了他对你的关心是多么的。至少,在那个时候,这给你的感觉是这样的。
“嗯…和仿生人在一起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得...更简单。他们服从你的指令,永远也不会厌烦。”

不像你。

“他们会做饭,和你讨论哲学,和你发生亲密关系…”

你们俩曾经一起做的事。

“…符合你的欲望。他们从不说“不”。”

但你连他的话中的一个偏旁也没遵守过,你对他说“不”说了太多次。

“很显然,他们是完美的伴侣。”

他不再像那样看待你了。

“每个人都值得让自己开心…为什么要因为什么所谓的道德原因而剥夺自己快乐的权利呢?”

你打开门,用柔和的“咔嗒”声把它关上。穿过走廊时,你确保自己保持安静,寻找那个“让你快乐”的仿生人。

“许多科幻小说都讲述了机器变得比我们更聪明,并最终与我们对抗的故事。你不担心这种可能性吗?”

你接近了那个拐角,发现他坐在一张酒吧高脚凳上。他的鞋底被夹在两腿之间的栏杆上,用手肘撑起一件夹克衫,手腕放在膝盖上,手掌平着,播放着一段视频。他看上去非常的心烦意乱——弓着身子看着录影,就像听这段录像的声音都让他感觉到痛苦似的。

“我理解人们对人工智能的非理性恐惧。但我向你保证,这永远不会发生在模控生命的仿生人上。它们被设定好服从人类。它们是机器。他们不能发展任何形式的欲望或意识。”

伊利亚也违反了这部分的剧本。这是最后一根稻草、最后一个谎言,这让你收拾行囊,策划了一个出于恶意的对管理层的接管。

“你确定吗?”

康纳皱起眉头,憎恨地盯着他的手。

“我非常确定…你可以相信我。”

他把手掌慢慢地攥成了一个拳头,夺走了那篇新闻报道的生命,把画面打破成了一堆浮动的的像素点。

“早上好,”你转过拐角,靴子留下了咔嗒咔嗒声音:“做了一些研究?”
他跳了起来,差点从座位上摔下来。他抓住边缘,脚重重地踩在地板上以保持平衡。
“你在那儿多久了?”
“够长了。”你打开了一个橱柜,拿出了一个旅行杯。
你笑着,转过身去准备咖啡机。清洗好过滤器里的底部,准备水箱里的水。你刷了一下台子,在水槽里撒上松散的棕色颗粒,然后把它们全部冲进机器的管道中。
例行公事三。
“你可以问我问题,你知道的。”
“你们俩似乎对机器人及其存在的范围有不同的看法。是什么让你……爱上他的?”
在你发出一声叹息之前,你的眉毛跳了起来:“他有一……某种魅力,对他来说。精于计算。就好像他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弄明白。”

咖啡机在你身边咯咯作响,厨房里充满了家的味道。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还很年轻。那种自信…很吸引人。我的家人警告我这段恋情不会有好结果,但是,嘿,至少他在表面上是完美的。”你翻了翻眼睛:“真是错得离谱……”

你回头看了看。康纳的脚在凳子带有的栖木上跳来跳去,双手悬在两膝之间。

“他说的那些,关于机器人和人类生活在一起……烹饪、讨论哲学,亲密关系……”他的声音渐渐消失了。
“这不是一个问句。”
他的脸猛地抬起:“我……我没有为你烹饪过任何东西,但我们关于哲学的讨论似乎……是真诚的。”他说:“他们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而他……他让我觉得我只是在执行一个简单的功能。你对此有何想法?”
你低下头,重心转移,交叉双臂。
“你所感觉到的不是某种基础程序的设定,康纳。”你的愤怒并不是针对他的,但是那些话语中满是挫败感:“那天早上我们分享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你叹了口气:“他是个很有哲理的人。”
“你认为我们之间的其他事情……不真实的吗?”
你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他就像把这些问题排成了一排大炮,你一停止讲话就立刻准备向你开火。
“康纳……”你放松了姿势,转身向他走去。
你拥抱着他的脸,把它朝你倾斜。
这一切都不是捏造的。你可能会感到困惑,但是…不要让他进入你的脑海,“你的拇指掠过他的脸颊:”他在那里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危险。”
他皱起眉头,双手环着你的手,把前额贴在你的肚子上,你猛地一跳。
“哦,我很抱歉。”他的眼睛焦急地睁开:“你感觉怎么样?”
“每天都会更好一点,”你畏缩着说:“别担心。”
“我可以看看吗?”
“嗯,当然……我得提醒你:这可不好看。”

“枪击造成的钝性创伤通常……”

他的下颌变得僵硬,当他的手擦过你的皮肤时,你的后背微微颤抖。他小心翼翼地撩开你的毛衣——你的神经在燃烧,你的呼吸也断断续续,然后-
“你觉得不舒服吗?”
“什么?不—”
他把毛衣叠放在你的胸口下,让你的腹部裸露在外。
他的手环绕着你的腰部,把你拉得更近了。你抓住他的肩膀,睁开眼睛。你咬着嘴唇,舌头在嘴巴里卷曲。
“你在发抖。”他仔细打量着你下面的淤青,他的呼吸喷洒在你的肚子上,几乎要让那片肌肤都结冰。
“不,我没有。”

他把你往后推去,你手臂上的寒毛都竖了起来,然后他的指尖滑了开去。

“本来这应该愈合的更好的,你真的必须学会更好地照顾自己。”
你把毛衣拉下来,赶紧把咖啡机关掉。
“你知道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永远不能停止工作!”
“是的,而我告诉你如果你继续这样,这块伤疤就永远完全恢复不了了。”
“Eh,我很好,”你挥手让他走开,连看都没有看他:“你反应过度了。”
“我并不这么认为。”

酒吧凳滑了一下,你撑了下来,一把抓住你的杯子,向右边俯冲。
你把它放在你的笔记本电脑旁边,然后打开屏幕。屏幕保护程序闪烁出一个登录界面,然后你快速输入你的密码。在康纳砰的一声关上你的笔记本之前,你的手迅速的从键盘上躲了开去,他的手压在电脑的表面。

“你的行为……很奇怪。这和你的梦有关系吗?或者是因为在阳台上发生的事?”
“我没有——”你的眼睛直直地望着写字台,那儿有一个紫色的盒子,里面盛满了罪恶。

-该死的,我为什么要把它留在外面?

你的注意力又回到了他的身上,紧张地笑了:“我没有表现的奇怪?”
“你…”他皱起眉头,LED闪烁着。
他的头开始转向。


-操操操操



--”你走到他面前,用你的臀部把他的手臂撞开:“我们为什么不——”
“你怎么了?”他歪着头,好奇地瞪了你一眼。
“嗯——什么?”
“……请说明。”
你叹了口气:“我们能不能…我不知道…”
他侧过身子,从你的肩膀上往下看。
“你为什么这么高?”
他眯起眼睛:“米勒警官的礼物……我在伊甸园俱乐部看到了许多类似的礼物。”他抬起一根眉毛:“这是一种……附加组件。他为什么要寄给你?”
“我不——”
“你期望一个伴侣吗?”
他交叉双臂,嘴角挂着一丝可疑的微笑。
“康纳。”
“嗯?”
“停下。”
“停下什么?”

你试图绕过他,但他挡住了你。


“在奥尔蒂斯家的犯罪现场,你表达了对与仿生人亲密行为的兴趣。”他微笑着说:“你有未解决的好奇心吗?”
你的脸在发烧,所有表达尴尬的警报可能都在响
“听着,”你举起双手,慢慢地后退:“我那个邪恶的搭档只是在抖机灵,好吗?”
“这是否意味着你好奇?”他昂首挺胸,好像把你扔进一个无限循环的圈是他当天的最高成就:“你要知道,我学会了人类在xing行为方面的395个偏好和姿(ti)势(wei)。”


好吧,这是真的。他是在戏弄你,而且很享受这一切,即使今天早上有一个可怕的开端。


“康纳,如果我不…等等,什么?”你眯起眼睛:“你怎么……”
“我不得不去探测不同sex爱仿生人的记忆,以追踪伊甸园俱乐部的异常仿生人。”他窃笑着说:“这样做提供了一个……有趣的学习经验。”
你生气了,又翻了个白眼:“这就解释了你是怎么学会那样接吻的……”
“你喜欢吗?”
“哦,我的天……你知道吗?不。我现在不要跟你讨论这个。“你绕着沙发走,他在沙发另一头模仿你的动作,你停了下来。
你向右转,他也向右转。
“康纳!”
笑了起来。所有来自噩梦和即将到来的对抗的压力和焦虑——一切都消失了。你可以永远呆在这里听他的笑声。
同样,你们两人还是可以继续玩这个游戏。

“我本来想给你点什么,但你太刻薄了。”
他的嘲弄笑容突然变成了震惊:“什么?”
"没了。"
他朝你冲过来,你躲到沙发前面。
“你打算给我什么?”
你耸了耸肩:“你永远不会知道了。”
你向后退去,他的眉头紧皱。他抓住蓬松的垫子,跃过双人沙发的顶部。

“哦,这不公平了!”
你朝厨房跑去,他抓住你的腰——笑声又回来了
“Ow-ow-ow——”
他立刻放了你:“对不起,对不起——”
“啊——”你拄着柜台支撑着自己,痛苦平息后,你做了个鬼脸:“没事的……”
一个银色的长方形盒子被推到了作为栅栏拦在你们中间的大理石吧台上。
“给,”你微笑着递给他——一条你选好的领带,带着一条压板和你认为他会喜欢的设计:“我告诉自己,有一天我会给你换一条新的。”
他看了看你,看了看礼物,又把视线投了回来。
“继续,”你对他摇了摇盒子:“打开。”
他双手接过盒子,在打开盖子之前,他一直在抚摸塑料盒的表面。起初,他似乎很快乐,接着的如果不是矛盾的表情的话,那就是难过。


妈的。


“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
“我喜欢。”他飞快地看了你一眼,把盖子放在一边,把它从枕头包装上拿了起来:“我很喜欢它,事实上。”


答案也许是平淡无奇的,但他话中的的真诚却深深扎根在其中。


“那为什么愁眉苦脸的?”
他皱起眉头说:“当救了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要给你任何东西。”
一个怒气冲冲地哼声从你鼻子里喷出来,你笑着说:“行了……”


你走到他面前,当你解开他系着的领带时,一声快乐的叹息离开了你的肺部。他好奇地眨着眼睛看着你工作,松开手让你把那件礼物从他的手指间拿起。你扯开他的领子,把它挂在他的脖子上。
“你给了我生命。”
在折叠、翻转和打结之前,你把两端都弄平了,就像你以前做过很多次一样。一个久违的例行公事
他深吸一口气:“你给了我我的。”
你把他脖子上的结系紧了。
“‘出于爱才做的事(What’s done out of love)’对吧?”你的指尖滑下了丝质的图案——滑到了他胸部的表面。
他的目光与你的目光相遇。你所说的话的后果的严重性已经暴露了出来,以黄色LED的形式盯着你。
“怎么-”
“没什么。”他试图挣脱。
你把他按在原地,领带在你的拳头里绷紧:“想都别想。”
他看上去很害怕,盯着你的手。
“如果你不坦白,”你把他拉得更近些:“我得把你扣留起来审问。”
他的视线抬起,露出了嘲弄的,狡诈的笑容,这个笑容让你想吻他,同时在他脸上揍他一拳。
“带我走吧.....警官。”
你咬紧牙关,拼命地吞咽着。
“小心你许下的愿望(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你拍了拍他的鼻子:“……侦探。”
你想感受他的双唇碾碎你的双唇,再次品尝他的味道。他满足了这个未说明的需求——这次没有任何的精神崩溃。



是的,事情越来越复杂了。你的日常生活的砖块被敲下扔在路边,但是你用它们来筑造新的高墙,它可不会被外面的狼吹倒。

你建造了一个有护城河的堡垒,这河道的深得足以容纳一条鲨鱼……而且他的牙齿更加锋利。




评论 ( 20 )
热度 ( 27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