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18]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

 

originalwork:A字神秘网站

原作者:Precursor  

 


作者NOTE在评论


抱歉最近沉迷解锁康纳酱各种路线...划水水_(:3」∠)_


Chapter 18  Once upon a time   很久以前

null

November 8th, 2038 
AM 02:36:44



魔法森林是童话中常见的主题——它通常会成为一个危险的场景或是避难所。你曾见过它们被描绘成黑暗、扭曲的树木的迷宫标志着一条不归之路,又或阳光灿烂的空地被葱郁的草木环绕着。
你从来没有见过底特律被描绘成其中的任何一种,然而,这座城市与童话故事中的森林一样,既充满威胁又威严雄伟;这是一片摩天高楼组成的钢铁森林,保护着迷路的孤儿:

你发现自己被根植于爱情和逻辑之间的斗争中。

爱,一种被认为是你的同类所独有的情感。这让人类产生了对危险冒险这一概念的迷恋,以及随之出现的庇护所。
逻辑,仿生人存在的基础。甲烷,支配着人造器官组成的系统持续运行。这个原则让你们彼此的陪伴不应该存在,让你质疑你是否在做一个浪漫的幻想。

很久很久以前,你在黑暗、扭曲的迷宫中梦游——等待一束光指引你到避难所。现在,你的压抑与克制已经被埋葬在了燃烧的木头堆里;在无叶的树冠上被献祭,变成了保护层的灰烬。

你逃不掉。


你呼吸着凉爽、潮湿的空气,以期把在你肉和骨血管里灼烧着的火焰浇灭,但它只会用蒸汽继续推动着你。在你伤痕累累的过去中所有的失败加入歌颂着黑暗时光的交响乐,点燃火焰,吟唱黑色和蓝色交织的赞美诗。你头脑中的偏执模式被重新组合,防止你从失败的冒险中吸取教训。


你的脊背碰到了门,玻璃和你的身×体一起颤×抖着。
他的嘴唇滑过你的下巴,轻抚着你脖子上的脉搏,手指锁在你的发间,把你的脸转向夜空。你的牙齿都被这个吻带来的美好感受激的不停地打颤,手还紧紧的抓着他的外套。

“康纳-”


你试图阻止他。试着纠正一些偏离轨道的想法——这些想法告诉你这些行为这是可以的,他不会因为追求人类的情感或欲望而被停机。
他那硬邦邦的身体僵住了,他的视线和你的眼睛谨慎地平了。他看上去紧张、害怕、困惑……在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着一种渴求
“怎么了?”你又吸了一口气,整个人被夹在他和放在你头顶上方的门框上的手之间。
他的手指蜷缩在你的背上,紧紧地抱住你。
“模控生命怎么办?”
他的黄色LED快速闪烁,几乎与他沉重的呼吸同步,他的肩膀上下起伏。
他的五官绷紧了,眼睛闭上。他摇了摇头,转过身去,使劲咽了口唾沫,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沮丧的吼声。
“……你没事吧?”
他猛地惊醒,瞪大了眼睛看着你。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然后恐慌开始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

“康纳。”

“我...我不能...我没有-“

康纳。”

他跳了起来,双臂垂向两边。
他看着你,就像你扇了他一巴掌似的,他的LED闪烁着红光:“……我应该……我应该离开……”
他伸手去开门,而你站在了他前面。

Uh-uh.想都别想。”

“就让我-”

他紧紧抓住你的胳膊,比他以前碰过你的样子还要粗暴。他想把你移到一边去,但你的双腿坚定地站着。
“除非我们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请不要使这些事情更复杂了。”
你挣扎着坚守阵地,但他比你强壮,耐心也在消逝。
“我?我不是让这一切变得复杂的人。”

他的指尖几乎扎进了你的肩膀。门又震动了一下——你的头和后背一起撞在它上面,肌肉紧张地从你的胃里发出一声尖叫。

你缩成一团,紧紧抓住你的瘀伤。它并不像这个不稳定的仿生人把你钉在玻璃上那样让你那样狼狈。他看着你的时候眼神里带着的愤怒——那种消失在悔恨和羞愧中的愤怒……你的恐惧让你的心变成了一场风暴。

“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的。”

一声尖锐的吸气过后,泪水在你的眼角溢满:“你没有。”

“是的,我有。你很痛苦,你在害怕。”他皱着眉头:“你觉得不安全。”

情况越来越糟,局势正在失控。你早该料到,不该和他扯上关系。应该继续梦游…继续保持无聊

这种遗憾似曾相识。

你不确定这些零星的想法是否来自于时间的延迟,或者是你俩之间发生了什么,但你的精神状态远非健康。

“你真的希望我留下来吗?”他痛苦地问道。

“是的——”你哽咽着,放松了肩膀:“我们明早会把这一切弄清楚的,好吗?”

LED稳定了下来,他给了你一连串的快速点头。

“请不要离开。”这些话以微弱的尖叫声脱口而出:“我怕你会……我不想让你……”

“我不会的。我只是不知道如何阻止他们……”

你们谁也没办法真正的说出口。不能用声音承认愿意考虑这个想法。

你自己长久以来被遗忘的愤怒升起了它丑陋的头,重拾信心,让你知道你是谁。这个女人几乎摧毁了模控生命,就像全世界都知道的那样,她把它的创始人赶到了城外,因为害怕。你就是那些小报所报道的导致他辞职的“神秘事件”。



去他妈的。



你咬紧牙关,嘴唇在怒骂中扭曲了。
“我不会他们这么做的。”你咬下每一个字的末尾:“我不会让他们带走你。”
他额头上的皱褶变得平滑,脖子向后弯曲。他眨了眨眼睛,把你从他的手中释放出来。
“你怎么能阻止他们呢?”


指甲从你拳头的肉里扎了进去。


“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关于我的事,康纳。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聊这个。但现在……“你转过身来,把玻璃门打开:”你只需要相信我就行了。”


你走了进去,抖掉了身上的寒气,把靴子踢到写字台下。他关上了门,机械地站着,好像在等待指令。

“我确实如此。”


他带着怀疑和渴望注视着壁炉,在他太阳穴上旋转的光圈泄露了他混乱的思想。
“我很高兴。”你笑了笑,试图恢复常态:“你为什么不再多读点书呢?”
他振作起来,看着你。
"似乎你需要这样。"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默默地同意了,开始脱掉自己的上衣。你叹了口气,从桌子上抓起手机去设定闹钟。


 

[MISSEDCALL – HANK ANDERSON, TODAY 02:26]

[MISSEDCALL – HANK ANDERSON, TODAY 02:27]

[MISSEDCALL – HANK ANDERSON, TODAY 02:28]

[未接来电-汉克·安德森]


[2UNREAD TEXT MESSAGES]

[2未读信息]



Hank Anderson 汉克·安德森

Today 02:29

嘿,孩子,尽快给我回电话。

 

Hank Anderson 汉克·安德森

Today 02:42

你从来不睡觉,我知道你醒着!

 

电话开始摇晃,一个绿色的接听按钮停在一个红色的拒绝旁边。
你低声呻吟道:“怎么,副队长?”
“呸,别跟我说那些‘副队长’的废话。你知道的,我整晚都在找你。"
你和康纳交换了一下眼神,你把电话的扬声器打开,然后你把它扔在桌上,坐下来,双臂交叉。
“怎么了?”
“刚和吉姆通完电话,他告诉我酒吧里有些争吵。你还好吗?”
你低下头,脸撞到手腕上:“还行。”
“还行,是哪种意思?滚开吧汉克,还是说还行,你真的没事?”
“……两种都是?”
一只狗开始吠叫,打断了你的睡意。
“相扑!坏——“麦克风被弄得模糊不清,另一头传来一阵挣扎声:”她不在这里!下来!”
你笑着抬起下巴:“相扑!咬他!”
狗叫了起来,汉克开始咒骂。
“好孩子!”
汉克听起来好像离电话远了一点,好像他也把电话放下了似的。

康纳笑了,斜靠在墙上,卷起袖子,脚踝交叉。很高兴看到他又开心了,这让你的心放轻松了一些。你的嘴角翘了起来。
“你是个小混蛋,你知道吗?”汉克带着他的复仇回到了通话中:“听着,我需要你明天早上来我这里见我。别开你的车,打车来。"
“嗯?“你打了个哈欠:“为什么?”
“我——呃……”他咂了咂嘴,叹了口气:“我需要你帮忙做点事情…”
你咽了口唾沫:“什么?”
“是关于这个该死的案子的……我知道你现在不当班,但它必须不在记录里,而且——”
"算我一个。"


你已经完全清醒了,你的手肘支撑着你,后背在你的座位上挺直。


“哇,哇,哇,让我说完。”他清了清嗓子:“你不会喜欢的。”
“没关系。如果这能帮助我们解决异常仿生人的困境,我加入。”
“你他妈能让我说话吗?天啊……“


康纳走到你身边,拉出一把椅子,坐在你旁边。他的双手交叉在一起,下巴压在上面。他好奇地看着你,就好像他站在你的立场上支持你一样。


“我需要……我需要你和我一起……”汉克咆哮道:“我有问题要问……”
“快说吧,汉克。“你咕哝道。
“我需要和卡姆斯基谈谈。”
你对他的名字退缩了。一想到要和他再次面对面,听到他的声音,甚至闻到他虔诚地喷的那该死的古龙水,你的决心就遭到了破坏。
“你认为你能做到吗?”
你知道你可以。你也知道如果汉克在向你提出请求,那说明你要的这件事至关重要。但是你想吗?不,见鬼,他本可以向你要别的任何东西的。
“你还在吗?”
康纳把他的手掌放在你的手上。直到你停下来,你才意识到你在颤抖。你从对远处的凝视中挣脱出来,发现他在注视着你。他的眼睛指着电话,朝它点了点头。


“是的。我还在。”你的注意力集中那在安慰着你的触碰上,防止你陷入新的恐慌:“我加入。”
“如果你不舒服——”
“汉克,别让我不断重复自己的话。”你的声音动摇了,你嘲笑着自己,对自己很生气。


-专心、镇定。


“啊……好吧,那么。10点见。”他说话的语气就像他感到尴尬时的那样——或者任何与不满无关的情绪:“哦,还有一件事。康纳和你在一起吗?”
你们俩都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没有。”
是的,他在。”
“如果你知道他在这儿,你为什么要问?”
他生气地说:“我不知道你们俩要干什么,明天把他也带来。”
“什么?为什么?”
“因为他是我的搭档,我甚至他妈不被允许用眼睛看一个异常仿生人,除非他在附近,更不用说跟那些混球说话了。或者一个人喝酒,很明显。”
“是啊,听说你喜欢左轮手枪。汉克,还好吗?”
电话的另一端是一片死寂。
“康纳,你在听吗?”汉克的声音低沉而愤怒。
“是的,副队长。我在。”
“Good。”"他的麦克风在干扰自行消失前出现了一片静电:"Fuck you。"
康纳皱起了眉头:“……祝你晚安,副队长。”
一个点击声过后,你的屏幕上闪出了"通话断开"的信息。
“是你做的,还是他挂了电话?”“你问。
“他挂断了电话……”康纳向后一靠,双手放在膝盖上。
“嘿,别这么沮丧。他的"Fuck you"是"亲密"的代指术语,而且他称你为他的搭档,他喜欢你。”
“我很高兴听到这句话,安德森上尉这种令人奇怪的和人加深友谊的方式并不是我所沮丧的原因,”他低声地说着你的名字,看着你:“我已经得出了结论,关于我到底在奇怪什么。”
你紧张地问,但还是问了:“什么?”
康纳摆弄着领带的末端,用手指拨弄着。
“你和伊利亚·卡姆斯基有过一段关系。”


你的焦虑又回来了,从你那无形的盔甲的缝隙中滑落。
“……你为什么这么说?”
“当我提到他的时候,说他把马库斯作为礼物送给了卡尔·曼弗雷德,你就不那么高兴了。众所周知,卡姆斯基和曼弗雷德是朋友,但这以私人的方式让你感到困扰。“他抚平了他的领带,仍然避免与你眼神接触:”你说你的前夫是一个危险的人,是导致你在WITSEC的保护之下的那个人。你-"
“我明白了。够了……”


这是一个你被卷入的童话故事。那些由夜晚变成的早晨——你在他学习考试的时候给他做晚餐,在他开会的时候洗衣服。停止你的生活,在他背后的阴影中照顾他,因为他的每一步都代表着人类的进步。
你还记得他对机器人的迷恋是如何开始的——这个项目在他毕业后不久就开始了。这个想法诞生于看着你拼命地工作的他,你把自己的手掌都变成了一片瘦骨嶙峋以支持他的生活。
他想造出一种能够减轻生活负担的机器,让人类真正可以享受生活。
这是你所追随的幻想,随着它搬到了底特律的水泥丛林,因为那里的土地很便宜。争论发生在他把自己的痴迷推向崩溃的边缘之后。
家用电器不需要通过图灵测试,他们不需要认识到自己被奴役了。这是残酷的。这些是你试图解释的事情。


“你是对的。”你的拇指轻轻抚摸过你的结婚戒指曾经闪耀过的地方。


你已经穿过了那个标志着不归路的扭曲的迷宫,但你是否因为那次不幸而变得更强大或更脆弱,这还有待讨论。


"我们结过婚,很久以前(once upon a time)。"


评论 ( 17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