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21]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

关于克洛伊的猜测,我在翻作者的回复时偶然看到了她的解释,大意是:在卡姆斯基家里的仿生人都是你的复制品,但是被贩卖出去被广泛使用的那个版本的“克洛伊”是我们熟知的那个金发马尾的版本,你的“复制品”从未公开发售过。

这里应该是作者私设啦~

另外的作者NOTE:

关于“因为不管他的声音多么低沉,你都能从他的奚落中挺过来......”这一段

Excerpt from Little Red Riding Hood
小红帽摘录:

"Oh, grandmother," she said, "what big ears you have."

“哦,祖母,”她说:“你的耳朵怎么这么大?”
"The better to hear you with, my child," was the reply.

“方便听清你说的话呀,我的孩子。”声音回答道
"But, grandmother, what big eyes you have," she said.

“但是,祖母,你的眼睛怎么这么大?”她问道。
"The better to see you with, my dear."

“方便看清楚你的样子呀,我亲爱的。”
"But, grandmother, what large hands you have."

“但是,祖母,你的手怎么这么大?”
"The better to hug you with."

“方便把你抱在怀里呀。”
"Oh, but, grandmother, what a terrible big mouth you have."

“哦,但是,祖母,你的嘴巴怎么大的这么可怕?”
"The better to eat you with."

“方便我吃掉你呀。”

~~~~~~~

还有,是的,还有另一个《超越善恶》的引用....我真是有点问题了 :c

 

originalwork:A字神秘网站


原作者:Precursor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Chapter 21   Into the Abyss  直面深渊



November 8th, 2038
AM 11:17:03



你有一个秘密。

一个你用笔名和博客的帖子来隐藏的秘密,你曾通过微妙的行动和响亮的意见暗示了一些事情。当你的“天才丈夫”创造出一种被称为“仿生人”的智能生命形式时,你曾试图与他人分享它。但不幸的是,美国政府并没有看透你的秘密背后的意义。

那是一个武器。相当稀有。很有价值。

洞察。

这是一个肤浅的词,本身几乎没有什么威胁……但在战争中,它是胜利的决定性因素。是描绘出整个战局的手背后的驱动力;是在制定进攻计划时,勘探者的眼睛。
你对自由的渴求的看法,让独特的身份被复制和粘贴的看法;还有被纳入营销计划和广告活动的看法——被出售的看法。

社会正处于冲突的轨道上——它的发展轨迹直冲底特律。你不需要任何重磅事件来证实这一点……因为如果有一群人持有与同样的愤怒,那么战争将...不可避免。伊利亚喜欢用这个词。
以“夫人”的名义进行的“婚姻”训练里,你积累了多年的经验。以“卡姆斯基夫人“为名的你已经掌握了这些技巧:
当你软弱时要显示坚强,当你强壮时要示弱。Appear strong when you are weak, and weak when you are strong.

这就是战争的艺术。投射出一个难以捉摸的视角。

你曾允许你的先天程序被改写。你烹饪、打扫、洗衣服,实现他的每一个幻想,亲密的或其他的;与他讨论哲学,像个没有脑子的木偶一样跟着他。起初,你很乐意扮演这个角色。然而即使当你不再如此,你也会表现得像很乐意一样。

那个女孩,那个,已经死了,由他的话语形成的巨手扼住了她的咽喉——让她窒息而死。


从那以后,你重写了自己的程序。收集损坏的数据片段并修复损坏的文件路径——将它们连接在一起……重新运行一个改进版本,摆脱了傀儡,第一次见到新的“你”。


他紧紧抓着原来的那个人。仍然珍视这位顺从、可爱的年轻女子,她顺从他的每一个呼唤和招手。那个为了感受他光辉下的温暖而把他当作明星来崇拜的女人。
是你从未击败过的怪物。在你的偏执边缘移动的图形,那个藏在你觉得自己被监视了的那种感觉背后的人——你的潜意识觉得有人在追随你的脚步,这给了你一个理由来提防你的背后。

你马上就要面对他了。听到他的声音。看到那曾在你面前赤身luo体过的人,他曾抚摸你,进入你;用双手塑造了你,就像他塑造了世界一样。


你颤抖着,从底特律郊区几英寸厚的积雪中挣脱出来。揉了揉你的膝盖,你的膝盖被抵到了前面座椅背上——康纳的座位上。 


交通状况一直很糟糕,汉克花了一段时间才开出这座城市,穿过这座大桥,驶向无人地带。沿着通往巢穴的路走……


狼的巢穴。


他放慢了车速,在一个没有标志的十字路口刹住了车。
“哪条路?”
“……左转。”
他转动方向盘,轻弹他的转向灯。当他加速时,引擎咆哮着,轮胎在恢复原位之前滑了一秒钟。他可能不喜欢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开车。你想知道这是否勾起了他关于儿子死亡的糟糕回忆。

“那么,你就要见你的创造者了,康纳。”汉克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试图轻松地与人交谈:“感觉如何?”
康纳把胳膊肘支在他们中间的控制台:“我不知道。”
你抬起眼睛,发现有一双眼睛在后视镜里定定的看着你,然后你在座位上坐得更靠前了一些——他很忧虑,然后是愤怒。
“.....当我见到他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他把头转向窗户。
“有时候我希望我能和我的创造者面对面……”汉克咕哝着:“我有好几件事情想跟他讲一讲...”

这一定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与你的“创造者”分享人行道和生活空间。但仿生人不会像人类一样受到这种影响——他们每天都在他们的创造者中间行走,而人类则相信灵魂和“天空中的人”。尽管你怀疑这种对比能有多真实,因为rA9是所有异常仿生人之间的共同点。


“你在后面太安静了。”这一次是汉克在镜子里看着你。
“没什么可说的。”
你的目光落在挡风玻璃上,大片雪花砸在上面。
“注意到你戴上了背带。期待大闹一场吗?”
“我还能期待点其他什么呢?”
“一群成年人在一座桥上进行谈话,水就在桥下安安静静的流着。”  (指让过去的过去)
“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汉克。”你忍住了愤怒,但这还不足以阻止它:“他有这样一种方式……让你沉迷于他说的那些话,仿佛它们是神圣的经文,而你是某种愚蠢的助手。”
“那么,我们在这里能找到什么呢?卡姆斯基教派的公社?”
你牙关紧咬,拳头在你的膝盖上收紧:“你现在认为很有趣,但这猜测并不太离谱....”


建筑物出现在了视野里,在不对称屋顶上滑落的积雪下形成了黑色的线条。这座房子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由一位具有相当的挖掘细节能力的现代主义建筑师精心打造。

你的胃打成了一个结。你的头脑僵住了,冰冷的手指在每个细胞周围夹紧,就像某种防御机制。
笼罩着你心脏的保险箱砰地关上了门——齿轮旋转,螺栓咔哒作响。

“离婚判决后我只来过这里一次……”你皱着眉头,房子越来越近了:“他说他想道歉,在文书工作完成之前最后见我一次,我们……”



刹车发出刺耳的声音,汽车摇晃起来。应急手柄转动。引擎归于沉默。汉克的钥匙在他的手掌里叮当作响。

你逃过一劫,很久之前(once upon a time)。从那以后,你就成了逃离了管理者的逃亡者。然而现在你却在这里,被偷偷带回到犯罪团伙的腹地,就像某种非法走私品。

“我们可以转头走人……”汉克低声说,他的夹克上的皮革皱着:“还不算太晚。”

你曾经沉睡着,很久以前(once upon a time)。一只在温顺的羊群中梦游的精英。然而你现在却在这里,回到羊群,如同羊羔回到宰杀之地。

“是啊……”你的胳膊抵住了门闩住,拉着门把手,用你的胳膊肘将它猛地打开:“是啊...但已经无法回头了。”

已经知道你在这里了。可能是在几英里外的地方,你们在一个冬天的仙境里穿行的时候就知道了。

你砰的一声关上身后的车门,独自穿过暴风雪,遮住脸不受狂风的侵袭。

去他妈的从前(once upon a time)。是时候改写历史了。
是时候告诉他,无论大坏狼跑到哪里,小红帽都是一个更好的猎人——一个不需要被保护的,不需要救赎的,一点也不害怕的,更好的猎人。

因为不管他的声音多么低沉,你都能从他的奚落中挺过来。不管他的眼睛多么“敏锐”,他从来没有看透过。不管他的手有多大,你都逃掉了。还有他的牙齿,它们曾摧残过你。从你的身体内部挖出大块的东西。他曾任由你在那里流血而死。


可你没有


Knock, knock, mother fucker.

There was a new wolf in town.(城里来了一只新的狼)

 

门铃声就像葬礼的钟声一般在不祥的天空中被敲响并上升。你看到遥远的底特律市区的轮廓于天际线的边缘在暴风雪中时隐时现,你身后两个人影穿过了一座桥。
“卡姆斯基十年前离开了模控生命……你为什么要见他?”康纳问道,白色的雪花从他的肩膀上洒落。
“这家伙创造了第一个通过图灵测试的仿生人。他是模控生命的创始人。如果谁能告诉我们关于异常仿生人的事,那就是他了……”
你转向门口,金属的铁灰色——就像一个阴影投射在你身上。你现在不能动摇,必须保持坚强;必须紧紧抓住你找到的那盏灯,如同一支火把。

你用拳头猛击他家的入口,每一拳都比上一拳更加有力。
“是——开门!”
汉克拉着你的肩膀把你拽到身后,和他的搭档一起站在了你的前面。
“你为什么不让我来做这些交谈的事情,好吗,冠军?”
“别他妈的叫我冠军……”
“听着,我知道你——”

一个仿生人迎接了你们。一台RT600,最初的一台。这个系列拥有同一个名字“克洛伊(Chloe)”,同样的金发,同样的碧眼,同样是模控生命的天才与创新性的门面。
但是这个版本的RT600…是最原始的原型机…

一个“原来的”的复制件。

一个只存在于肮脏的记忆中的年轻的。它和你的头发颜色相同,相同的眼睛,相同的肤色。穿着你很久以前抛弃了的的华丽衣服,和你分享着你的声音和言谈举止....

看到它从来都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康纳和汉克慢慢地转过身来,在他们的视线瞄准你之前,它们在空中互相交换了一个震惊的表情。
但是你不能把自己的注意力从那把门打开的你的镜像上扯开,它的LED在闪烁着黄色。
那是一台机器。你讨厌它。你讨厌这栋楼里所有的复制品。是一个人,而且并不在乎自己是多么的伪君子。

“晚上好。”她笑着说:“我能为你做什么?”


汉克转过身来,“嗨,我是…底特律警察局的汉克·安德森副队长。我来这里是要见,呃——伊利亚·卡姆斯基先生?”
“请,”她走到一边:“请进。”
“嗯……是的,好吧……”他点点头,进入了这个充满谜团的领域。

康纳等待着。他连一英尺也没动,直到你站在他身边,你们俩才一起走了进去。

室内颜色方案可能和你的公寓一样——部分是由于你的影响,但装修风格大不相同。令人不安的窗户像玻璃碎片一样穿过灰色的墙。褐红色的树被固定在一个整齐的砾石盆景中。巨石雕塑坐落在角落里,边上摆放着一些艺术品。

一个萦绕在心头的咔哒声使你跳了起来。你被困在了这里。缺口被封住了。

康纳的手碰到了你背部的曲线,他低头看着你。
“没事的。”他可能在耳语声中微微一笑,但他的眼睛里的神采却不那么确信:“我在这里。”

你给了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把你的注意力转移到汉克身上。他把手放在背后,就像康纳经常摆的姿势一样。你在想他是不是从他不太专业的搭档那里学会的。

"我会告诉伊利亚你在这里。”克洛伊双手交叠,点了点头:“不过,请让自己舒服一点。”
她赤裸的双脚拍打着瓷砖,然后从另一扇门溜了出去,走出了房间。

“什么样的混蛋会在自己家里摆一张自己的照片?”
当汉克看向你们的时候,康纳迅速地在你俩之间拉开了一点距离。
“那个,呃……仿生人。能解释一下吗?”

你咬着嘴唇,唇瓣从嘴巴里慢慢退了出来,牙齿碾过表面。当你在墙上的画像前踱步时,你的肩膀绷紧了——那是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双手插在口袋里,被两个雕像框起,心口上刻着他们模控生命的标志。

"在他的研究生时期,我一直都在照顾他。我只想看到他成功,把所有让他夜不能寐的想法公之于众。"你突然停住,抬头看着他的脸:“我们要改变世界。我们将要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他要用一台机器来减轻我肩上的责任,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我们艰辛的荣耀,一起。”
你转过身来,在你的眼中燃烧着复仇的火焰:“但是一个简单的发明是不够的。他想要扮演上帝,创造生命。”

康纳扬起了下巴,他的脸变得悲伤起来。

"我告诉他这是不对的。用自己的头脑创造一些东西只是为了束缚它是不公平的。在它面前晃动着自由,折磨它——几乎能碰到,但最终却停在触手可及的位置。一个只知道如何用该死的炸弹来结束冲突的种族要束缚一个具有无限潜力的东西。”

“你反对创造仿生人……?”康纳喃喃地说。

“不,不,我不是反对仿生人的创造。我反对奴役仿生人。“一根血管在你的脖子上跳动,奔腾着滚烫的血液:”他不听我的劝告,我也不想听他的。我停止了服从。我不再是他的人质……他的玩具……”

丹尼尔的哭声划破了你的脑海,他的话语一直回荡在你脑海中,从你第一次听到时起就一直如此。

“……我是他用完后就被扔掉的东西。所以,他又做了一个“我”...一个一个接着一个。”你的下巴颤抖着,鼻子皱了起来:“我斗争的…太..努力了,为了看到它的毁灭,为了让政府修改剥夺仿生人人权的法案。”

你走到一张挂在墙上的两个人的照片。

钻进了他的脑袋。说他们会一起做伟大的事情。他太崇拜她了,他把整个项目都建立在她的基础之上。模仿她的性格,上传她死前的记忆……”你咆哮道:“显然,她的话比我的更重要。”
“Hmph,”汉克哼了一声: “一个情妇?”
“不……他的导师。“当他坐下来的时候,你从你的肩膀上回头看了过去:"阿曼达·斯特恩,科尔布里奇大学的人工智能教授...... 伊利亚就是在这里学习的。"

你交叉双臂,在康纳和你交换位置的时候超过了他。

"阿曼达......"他的宣言几乎比耳语还轻:"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副队长...... 我们不该来这里。"

"‘不好的感觉’是吧?"他咕哝着:"应该检查一下你的程序。可能故障了..."

很奇怪,康纳对阿曼达·斯特恩如此着迷,但他的直觉并不是他身体系统中的一个小故障。当你们三个可能不应该出现在那里的时候,他这个直觉的事实就足以说明你们来这里是有理由的

你在一件奇特的艺术品前停了下来,那是一件流畅而有威胁性的艺术品。在那里,银线像蛇一样滑过,在画布上移动,栩栩如生;一个蓝绿色的裂缝沿着中间流淌,作为一条通往地底世界的传送门,在中间开了个小洞——眼睛的颜色。
一种红色的光泽在图像中游走——就像被蝰蛇咬伤后水中的血液;每一颗石板的粒子都在向你的灵魂深处扩散,逐渐消逝和变形。

呼唤着你,向你招手。

这个地方很熟悉,在深渊的边缘摇摇欲坠,被未知的大门迷住了。你急于探索另一面——你心中的魔鬼所在的虚空,野兽等待着被杀死。

滑动门向你的左边打开。你的头和康纳的头同时转了过去。

克洛伊从房间里走出来,带着身后的一面玻璃墙,和你家的很像,但后面有一个深红色的水池,而不是一个温馨的居住空间。

"伊利亚现在可以见你了。"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你总是会输掉这场凝视的比赛,从来不能完全确定你永远不会变成一个怪物——你自己。但现在,情况不同了。

你携带着一件伪装成启示录的秘密武器。被坚定不移的决心所遮蔽。被一种无法被操纵的观点所强化。

你不害怕深渊的回望或凝视……

但深渊将学会畏惧







评论 ( 13 )
热度 ( 1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