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17]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

 

originalwork:A字神秘网站

原作者:Precursor  

 


作者在文末的NOTE为了不影响看文连续的感觉(这什么鬼形容)会放在评论区哦

再次辱骂LOF最近的BUG

P.S 关于本章中CONNOR的黑眼圈的相关描写原文只有一个“He looked at you through dark circles of his own.” 鉴于仿生人估计不会有黑眼圈,这里的描写我倾向于是说他眉骨在他眼睛下投下的阴影,所以这里的黑眼圈我加了个单引号。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Chapter 17 Lost Frequencies 失常频率

null

November 8th, 2038 

AM 02:31:10


自从康纳发怒后,你们之间就没有再发生过任何的言语交流。你们俩只是简单的走了进去,然后让他自己平复自己,而你则去你的房间换衣服……


干衣服是一种恩赐。感受布料抚摸过皮肤,不再受雨、汗、雪的污染……这是一个恩赐,一个短暂的喘息,从扰乱的原子在你的脑子里碰撞的漩涡中让你得到短暂的休憩。


房间里仍然漆黑一片,除了客厅里迎接着你的温暖又热烈的灯光,像是一个小小的太阳打破了底特律夜景的光污染。燃烧着的火炉里的热量正寻找着一具身体去温暖;但在外面,雪像灰烬一样落在那个站在你阳台上的男人身上。


霜冻粘在他的夹克上,只留下一个薄薄的,冰冷的图案,就好像他在试图融入冬天本身一样;他的手肘支在栏杆上保持平衡,头随着硬币在两只手之间的跳跃而不停的变换着方向。他用两个手指抓住了它,凝视着星星,易碎的雪花在他的头发里闪闪发光。25美分的硬币在他的指关节上来回滚动,而他看着夜空,脚踝交叉着,用他空出来的那只手掌支撑自己的重量。

你把靴子套上,叹息着,为一场激烈的谈话做好了准备。你不能让他独自承受——这让你良心不安。你不想这样,但你有时候会想知道如果没有你插手,他是否会过得更好。
当你第一次猛拉时,那扇滑动玻璃门还在抵抗,但是当你走进阳台的时候,你已经克服了胃部传来的刺激的紧张。

你踩进粉末状的雪里,封住身后光滑的逃生舱门。

他把头转向你的方向。大部分的面容都被他的肩膀遮住了,但他似乎仍然被所发生的事情困扰着。

“已经很晚了。”他咕哝着说:“你应该去睡觉。这不利于你的健康-”
“自从这座城市开始分崩离析以来,我一直每天工作16到20个小时,康纳。”你试图微笑,但最终失败了:“即使我努力去睡,我也睡不着。”

"你通常会失眠吗?“他透过自己的‘黑眼圈’看着你。
“嗯……”你双臂交叉,靠在他身旁:“主要是因为噩梦,但是……你能做些什么,你知道吗?”

康纳把硬币塞进口袋。


他双手抓住栏杆,头缩在两肩之间:“我呆在这过夜的那天晚上,你在沙发上睡着了……你..睡得好吗?”


这个问题让你觉得很奇怪,但你认为他有充分的理由去问。


“是的。”你变换了你的重心:”我觉得……很安全。”


“是什么让那个夜晚与众不同?”


你咬着嘴唇,盘算着离你想要偏离的"界限"有多近。他迷失了方向。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了。 事实证明,你对跨越界限的介意程度要比把从自己的脑海里剔除要少得多。


“因为你在这里……”你抑制住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情绪:“……和我一起。”


这是事实,他现在需要一点透明的坦诚。这是一种毫无防备的招供,只是为了让他知道你和他一样脆弱。他不是唯一一个在处理生活中令人困惑的事件的人。


他抬起下巴,挺直背。你喘着气,盯着他的身高,他的身材为什么他在身边的时候总让人有一种安全感?这原因并不难猜。


“在酒吧里,似乎我比任何东西都令你害怕。”
“我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你翻转了方向,把你的后背靠在栏杆上,抬头看着他:“但不能否认我确实很享受看你教训那个混蛋。”


一声悲伤、疲惫的轻笑随着他的呼吸从鼻腔里一起喷了出来。尽管他迷失了方向,但他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回家的路。


“在车里的时候,如果我表现得无礼,我很抱歉。”他的脸垂了下来:“如果我不停车,就会把你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还有,”他说:“对不起,我砸了你方向盘。”
“康纳,”你靠近他,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肘:“别再道歉了。”

“但我——”
没关系,理解。"
“怎么说?”他的视线在你两眼之间转动,他的脸沮丧地皱了起来:“你怎么可能理解我身上发生了什么?”


他的话语不带有任何攻击性。这就好像他真的很好奇,但他用了一种非常……仿生人的说话方式来寻求指导。你活动着你的脖子,思考如何以一种他能理解的方式来解答你的想法。


“我是一个警察。我被命令呆在家里,安安稳稳的坐着,不要管任何与工作有关的事。对吗?”
他点了点头。
“我这么做了吗?”
他摇了摇头。
“当我发现卡拉和爱丽丝时,这两个异常仿生人对我本应要保护...并服务的城市构成了威胁,我让她们走了。”你推动栏杆借以站直了身体,把手放在他的胳膊上。


你轻轻地把他转到你面前,迫使他看着你的眼睛。


“你自己也这么说过,这是出于感情的同情。“你的双手从他的前臂滑了下去,手指缠绕着他:“你做了同样的事情,在伊甸园俱乐部那里。”
“我是一台模仿人类行为的机器。”他的下巴颤抖着:“也许我只是在模仿——”

"康纳,你所认为的软体错误,实际上与人类犯的错误没有什么不同。难道你从来没有听过这些谚语吗?'我们只是人类'、'犯错是人之常情',我们一直都在‘异常’。”


你举起你们的双手,后退一步:“看看这个地方。它的景象。”


你转身背对着他,手指扣在腰上:“我们人性的缺憾是造物主本身的产物……”

“你说你的同类的方式就好像他们低人一等,”他碰了碰你的肩膀:“但你的同类创造了我的同类。任何被增强的技巧或处理能力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现在我们必须解放你的同类……因为如果我们一开始就对我们的做法负起责任,所有这些谋杀,冲突……它们就不会发生。”


你试过了。你已经竭尽全力阻止它了。你把案件带到了联邦法院, 提起一次又一次的集体诉讼。最后,你只成功完成了离婚申请还有一笔丰厚的和解协议——这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威胁,和一份在WITSEC档案里的文件,这文件比你列出的从仿生人诞生之日起就应该被允许自由的理由清单要长得多……


这对一切都没有任何帮助。


这一直是你最大的遗憾。你人生的失败永远无法被释怀:你是如何为了一份事业而抛弃一切的——一个不适合你的事业;你输掉了之后的战斗...... 最终只剩下了无数毫无意义又无法挽回的岁月。


“你知道,我们中有些人尊敬人类。”他用弯曲的指节抬起你的下巴,用拇指擦去了一连串的热泪:“人类是一种完全有机的存在,它创造了多种形式的生命。生物学,自然,很了不起。虽然并不是所有的仿生人都像你说的那样拥有‘自由’,但我们中的一些人却非常乐意为我们的创造者创造尽可能舒适的生活。”


你开始颤抖,膝盖软弱无力,胸口里砰砰地跳动着的心脏生疼。你的心墙轰然倒塌然后把你埋在了砖块的废墟里....生疼。你想要感觉好些,你想让感觉好些。你想要觉得你配得上这个不被正视的居民——他拼命地想在这个不想给他让出空间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你的前额撞进了他的胸膛,你的手臂滑到他的夹克下面,打开了入口——你的手指一路冲过去。


你穷尽一生的力气去抱紧他,就好像如果你放手,那你就完了。


来自于他的硫磺泵调节器的脉搏,一种机械性质的心跳,抚平了你过去日益增长的战争伤痕,而这些伤痕似乎是注定要被再次撕裂的。这是一场甲板上的邪恶游戏,你比你想象的更加没有防备

他的手紧紧地按在你的后脑勺上,你的脸颊贴着他,而他的手指穿过你的头发,手臂缠绕在你的腰间,你填满了他身前的所有空隙,你们被塑造成了一体。

在你头上出现的一个轻吻就像一个指令一样在你身上波动——一个比任何变异病毒都要强大指令。恶意软件攻击摧毁了你最后的防火墙,破坏了被损坏的内存库、注册表文件以及人类创伤脚本中的语法错误。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对你痛苦的灵魂是一种慰藉。


"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当丹尼尔......"你失去了你的声线,哽咽着:"我每天晚上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你把他从身前拉开,眼睛穿过一层水汪汪的面纱刺痛着,:"在做了那么多噩梦之后...... 你总是在那里。每个...晚上..."

他把你拉开了一些距离,让你冷静;在你的手肘碰到他的腰部曲线时停了下来。他的眼睛从那间深褐色的监狱里释放出了一种原始的情感。他在你等待另一次救援时捧住了你的脸颊。

他的双唇之间有一个空隙,它们犹豫地颤抖着,吐露出一连串的话来打消所有的疑虑——所有的自我厌恶,所有的一切


"我永远都在..."


【哔】


寂静的积雪,从过热的加热系统中释放出来的漂浮的蒸汽云——这些元素清晰地捕捉到了这一刻。只有一个人能够破译你跳帧的频率。

他的手放在你的腰上,舌头在你嘴里;你的牙齿在敲击他的,手指在他头上的潮湿的发丝里探索——你肌肉里的纤维似乎在爆炸。


这足够使你感觉到温暖、安心。

足够让你说服你自己他是对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





评论 ( 21 )
热度 ( 22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