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27]

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文笔情节非常不错的BG向(但很慢热)


originalwork:A字神秘网站        


原作者:Precursor


 


此文章经作者本人授权翻译,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大四刚刚开学,到11月底为止我不仅要再刷一次IELTS 还要准备GRE 准备申请用的作品,还得交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更新将会非常非常不稳定

 哇一转眼我研究生都毕业了都没翻完 not like i am proud of that....lol 2021/08/17  


 



Chapter 27  Firewall Proxy 防火墙代理服务器

null

 

November 8th, 2038 
PM 3:42:27


更衣室里空无一人,除了一个你只在走廊里擦肩而过过的警官。你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想知道。所以,你坐在长椅上,一直盯着你打开的储物柜。


铝做的储物柜跟你差不多高,柜门上有通风口,写着你姓氏的名牌横躺在它的脸上。随着制服而来的责任感让你感受到一种舒适的重量压在你肩上。


这不仅仅是一套名牌服装,这是你身份的一部分。那封停职指令把它们全都从你手中夺走了,把你留在原地绞尽脑汁去思考怎么才能找到第二个家来逃避所有令你恐惧的东西。


再次回到警局的感觉真好。很多时候,事情都是有逻辑的——即使它们一团乱麻,也总有办法解决它们。


如果你丢失了一组指纹,你知道到哪里去找。如果你有一个关于文件的问题,PICS的人会知道该做什么。总有一条法律可以让你遵循——由执行的法律。


然而并没有一条能够处理你所处的情况的法律。没有人执行一个规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的条款。这本身就是你已经习惯了的、在工作之外的生活中保持不变的一种情况。这是令你熟悉的
就像房间里和你在一起的警官一样——你可能不知道她是,但她也是令你熟悉的
DCPD中的每个人都是。在这里,他们被迫以某种方式行事,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你曾希望在面对对未知的恐惧时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这是一种陌生的熟悉,但你也懒得去追根到底。


事实上,它已经逐渐蔓延抓住了你。


你把连帽衫拽到了你的头上——上面喷绘有乙烯基材质的DCPD白色标志的一块黑布。你把以前穿过的衣服塞在一个类似的有标签的行李袋里,挂在肩上。你站起来,关上了你的储物柜,然后向办公区走去。房间里摆满了桌子,你的桌子上放着一堆“早日康复”卡片和其他小玩意,被放在一个终端设备周围。


你之后再挨个儿看。


“过来一下。”汉克点头示意你过来。
你调整了一下肩带,叹了口气。

事实是,你回到警局是为了卸下肩膀上的重压。在这个过程中,你并没有指望能帮助其他人做同样的事情——盖文,克里斯,或者其他什么或是谁。


汉克几乎是吼起了你的名字,好吧,你猜这一切都还没完。


与他的桌子相连的那张本来应该是光秃秃的桌子被大量的新装饰所覆盖着。
你把头转向一边:“康纳在重新装饰这儿?”
“人们一直在往这儿堆东西。都说这地方要是什么都没有就太不正常了。”
显示器后面有一株植物,被栽种在一个小盆子里。
“你把盆景树给他了?”
“他喜欢它。”
键盘旁边放着一个带着狗脸的鼠标垫。
“你完全是专门给他买的那个。”
“那怎么了?”
你皱起了眉头:“所以当你说‘人们'的时候…”
“克里斯给了他日历和相框。所以,没错,人们。”
这个日历来自于警局为孩子们举办的慈善活动。空的相框里有一张普通的样品照片——DCPD波峰的蓝色轮廓,下面刻有测量值。

你要做个笔记来提醒自己以后再补张新的照片进去。

“我告诉了康纳关于科尔的事,你知道,只是为了找到一些共同点……从那以后,事情变得很糟糕。”汉克咕哝着:“我想改变一下,做点好事。”
你笑了:“有个搭档也不是那么糟糕吧?”
“随你怎么说。”

日历旁边的板子上有一张被大头针钉在上面的便条吸引了你的注意。
“'Fuck you. – GR’”你大声读着:“他为什么留着这个?”(GR:Gavin Reed)
“留着什么?”
汉克靠在桌子之间的隔板上,把脖子弯下来读信。
“看在X他妈的份上(For fuck's sake)……”他把它拽了出来,揉成一团,扔进了废纸篓。
他交叉着双臂,在座位上向后一仰:“警报解除。”
他的下巴对着桌子的另一边的椅子点了点,你把行李包扔到了地下,然后扑通一声摔进了因预算不足而显得不那么柔软的垫子里。
“我做什么了?”你双手交叉放在肚子上,脚踝放在膝盖上保持平衡。
他的脸靠在自己的肘部:“你撞到你的头了还是怎么的?”
“我不太记得了。不过,我的肚子倒是狠狠地挨了一下。”
“哦,别他妈的放在心上。”他噘起嘴唇,用他那传奇性的、无情的目光瞪着你:“我很担心你会把自己的想法都憋在心里,孩子。”
于是,他采用了一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关心和忧虑隐藏在鬓发斑白的外表下。
“别担心。”你咬了咬自己的脸颊,眼睛盯着塞满他工作空间的那两个已经被放了一周的甜甜圈盒子:“我干这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是的,除了现在这事儿跟你有关,而且这颗定时炸弹会走火反轰到你的脸上去——你甚至根本预料不到它什么时候就会爆发。”
当那名不知名的警察走过时,你使劲地咽了口唾沫,等着她消失到听不见的地方,然后继续说道。
“我并不是有意要把它散发出去的……我怎么知道仿生人会像浏览Facebook上的好友动态一样浏览WITSEC的文件呢?”
“你能严肃一会儿吗?”愤怒的汉克回来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人发现你写了一本关于异常仿生人的书,你会怎么样?”
“那就让他妈的暴风雨来吧,”你用手指捅了捅桌子:“我‘写这本书’不是为了别的什么,只是为了用一种合乎道德的方式让机器人融入我们。”

“这一切对你而言就是这样?”他勃然大怒:“让我问你一件事——自从我们和那个口若悬河的狂躁先驱丸子头(Harbinger of Manic Manbuns*)会面以来,你和康纳谈过了吗?”
“你他妈为什么那么对他的发型念念不忘?”
“回答这个该死的问题。”
你咬破了嘴唇,咀嚼着喉咙里的紧张感。
“没有。”
“行吧,我。这孩子真是一团糟,他想把一切都搞定,因为他不想让失望!”
“你他妈的什么时候才会告诉我这些?”
“当我告诉你的时候。有点像你不想告诉我你正卿卿我我的和那个-"
“哦,行吧。”你翻白眼,伸出双臂:“我们真的现在就要谈这个吗?”
“是的,没错。”
你不需要这个。不想处理它。你只是想收拾行李,回家,以后再处理这些乱七八糟的情绪。
“这正好。对吧?”
他的手掌覆上前额,紧接着又拖下它们抹了把脸。
“对他来说,没有你跑来跑去把事情弄得更糟之前事情本身已经够复杂的了。”
你的嘴扭曲了:“你说什么?”
“别让我再重复一遍。”
“你以为我想要这样?”你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用另一根手指指着他说:“你认为我是自找的吗?”
“坐下,人们都在盯着看——”
“我才不管呢!”你把手按在他的桌子上:“如果你认为我不会每天都被内疚淹没——”
他站在那里,居高临下:“我说……坐、下。”
他的嘴唇卷曲着,每个音节的结尾听起来就像如果你不听的话,它们就会凝聚成形,而他就会把它们当作致命武器来对付你。
你的手揉成拳头,听从了对你发出的指令。
“我不是这个意思。”
“是啊,听起来就是这样。”

他压低声音呻吟道:"他妈的感觉就像我在和年轻的我说话,你知道吗?"

"你是DCPD历史上最年轻的副队长。我愿意冒这个险"

他眯起眼睛,摇摇头,转过脸去。

"科尔死后,你帮助我走出了悬崖边缘。"他的视线再次转向你:"我所要做的就是确保你不要像我一样一头扎进深渊。"

你的身体很放松,但是你很难隐藏你脸上透出的震惊。

"我不会的,汉克。我很好"一个暗暗的微笑让你的嘴唇咧开到两边:"我比以前好多了。"



他皱紧了眉毛,试图开口说些什么,你打断了他。



"我之所以当警察,是因为我厌倦了保护自己。每一天,每个夜晚——好像我的影子里有脚步声。就好像如果我停下来喘哪怕一口气,他们就会抓住我。"

"‘他们’,是模控生命?"

"是的,他们...... 还有那些想让我永远‘沉默’的混蛋你咆哮道,"现在,有很多人还在监视着我。可我找到了一个家庭。朋友。 但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一个目标。"

他傻笑着说:"传达你的信息,对吗?"

"...认真的吗? 你要引用我前夫的话?"

"Nah,"他向你挥手:"你更像一只信鸽,而不是一只乌鸦。"

"是的,好吧...... 当只鸟展开她的翅膀,"你压低声音笑着:"能否在友好的天空中翱翔,都取决于它们。"

"哼!"他的肩膀在活动时发出吱呀的响声,微笑渐渐消失:"所有这些仿生人的玩意...关在笼子里的鸟......"他皱起眉头:"如果我们在反抗的是一些只想获得自由的人呢?"

"我们确实是。"你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我们必须在事态升级到我们无法化解的局面之前停止这一切。"

"是啊,如果你把那些愚蠢的云信息(Cloud message)*写出来,我们就真的有麻烦了。"

"Skywriting*有什么不好?"    (双关:也有大肆宣扬的意思)

"你..... Jesus。"他捂着脸:"如果你把头从屁股里伸出来,你就会明白我说话的重点到底是什么了。"



你磨吮着你的牙齿,转过头去。



"当你试图保持低调的时候,不要率先开火,也不要发出烟雾信号,你听到了吗?你可能处于真正的危险之中。"

“我不会再逃跑了,汉克。我不会的。”你的牙齿开始磨在一起,你不得不把它们撬开:“至少这次不行。”
你们俩沉默地坐了一会儿,响个不停的电话被不断接起又放下;每个人桌上都放着空咖啡杯,它们的主人脸上都刻着'这是一个不眠之夜';空空如也的仿生人机架,通常会有待机的设备站在那里。
对异常仿生人的战争对每个人都造成了伤害——而就是那个等待被重新激活的人。


“我无法在门的另一边做出改变。”你指着警官的入口说:“在这里,我可以帮助改变一些事情……因为这不再只是人类和仿生人之间的问题了。这是关于揭露真相的问题,还要确保每个人无论如何都能听到。”
“嗨,抱歉打扰你们了”克里斯友好地挥手:“哦,嘿。”他朝你点了点头:“你们俩谁见过康纳?”


你压制了其他的防御性动作,强迫自己脸上露出友好的微笑。


“没,怎么了?“汉克眯起了双眼。
“我……呃,在等他从证物室带些证据回来。他,嗯……还没回来。”
你眉头紧锁,仔细打量了他一眼。他表现得很滑稽。
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听起来像是给你的暗示。”
你的脖子猛地转回汉克:“到底要做什么?”
“这由你决定,爱情鸟(lovebird)。”
“噗噗——”克里斯咳嗽着,忍着笑意:“Ah-ahem——”
“你一定是他妈的——”汉克看着你,然后又回头看向你的搭档:“你也知道他们俩的事吗?”

"知道什么?"盖文从后面偷偷地靠近你,抓住你的椅子,把你吓得屁滚尿流。

"Jesus Christ......"你抓起你的包,用滑动的轮子把他推开:"我要走了。"

"哦,安德森——"盖文无视了你,跌跌撞撞地站在那里:"机械战警收到我的信息了吗?"

"是的,我看到你那张该死的便条了。你再这么做,我就给你的屁股来一下(kick your ass)。"

"哈!"他拍了拍大腿:"我不敢相信我把它粘在了他的屏幕上,而他没能看到-”

"等等,你把它在?它被钉在... ..."

"被钉在...?" 克里斯抬起头。

"没什么...... 去处理事情吧。"汉克碰了碰你的肩膀,朝着通向证据室的门点了点头:"我需要和这边的半斤和八两*谈谈。"(Tweedledumand Tweedledee)

"听到了吗,米勒?"盖文用手肘锁住了克里斯的脑袋,克里斯挣扎着想把他赶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为你赢得了一个可爱的昵称。"

"上帝——侦探——"他努力抽身,但盖文只是大笑着,坚定地锁着他:"那是一种侮辱——"

"是啊,好吧...... 等等,"他放开了他:"不,不是的。你绝对是Tweedledum。"

"这话居然出自那个每年买Xbox玩使命召唤游戏的家伙,"克里斯咆哮着,拉着他的制服,"上帝啊,伙计......"


你向前行进,留下两个白痴围着汉克这个烦躁不堪的蜂巢团团转。毕竟,你们只是一群等待指示的工蜂。


兄弟姐妹们都站在同一战线,秉持着同一句格言。

Speramus Meliora; Resurget Cineribus.”*

"我们希望得到更好的东西;它将从灰烬中崛起。"



这些话引起了你的共鸣——它们一直如此...... 因为伊利亚是对的:



你有一团无法复制的灵魂火焰。



你会面对你的过去,带着火柴和汽油,把每一座桥点燃来点亮光明未来的道路。



有时候,必须有一段时间的刀耕火种才能有新的东西生长。
剩下要做的就是从灰堆里爬起来,因为你既不是鸽子也不是一只该死的乌鸦。
你是一只凤凰,会用燃烧的翅膀唱出你的火与硫磺之歌,把那些想要把世界蒙在鼓里的说谎者都点燃灼烧。
因为有时候,你不得不以牙还牙。当你拿着火炬的时候,异常仿生人学到了一个教训。
战争的火焰被点燃时,你会尽你最大的努力带领康纳穿越黑暗。


如果你失败了呢?


他注定将在这场风暴中迷失方向。 



————————————

 Manbuns:

null

Cloud message and skywritting:

云大家肯定懂是什么意思,这里“你”围绕着云的两种意思开了个玩笑

null

Tweedledum and Tweedledee:

其实出自《爱丽丝镜中奇遇记》和《爱丽丝在那儿发现的东西》 

一般用来取笑两个非常亲近的人。

null

Speramus Meliora; Resurget Cineribus. 

底特律市旗上的格言,一左一右的出现在旗帜中心的图画两侧。这两句话出自Gabriel Richard,写于1805年底特律市大火之后。当时整座城市都被燃烧殆尽,只剩一座建筑伫立。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

评论 ( 10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