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授权翻译】Deviant Behavior 异常行为 [1]

  • 因LOFTER推出了目录功能,此页的目录跳转已被删除

前几天无意间在you know where找警探组粮食的时候找到了一篇写的相当相当不错的Connor/OC(original character原创人物)的文章,一口气看了14个章节..半宿没睡OJZ

文笔和情节都属于上乘之作,所以心急火燎的我找原作者要了授权去翻译,希望中国的DBH粉丝也能看到这篇不错的作品(部分情节甚至可以当悬疑去看了,真的很不错)

作者名:Precursor


Deviant Behavior Summary:

你在底特律呆了好几年了,心底的抱怨却从来没停过:轻微的犯罪,民众的抗议,政客们从未真正采取行动...

所以当福勒队长命令你加入一起应对仿生人挟持人质事件的行动中时,你根本无法抵抗这个诱惑。

然后你被那个挟持小女孩的仿生人的枪击中,却被模控生命送来的仿生人救了下来...


角色属于原作,OOC属于我翻译的不好

*第二人称预警

*如果碰到题图没有的情况请到INNER查看



Chapter1:The Hostage  人质




August 15th, 2038

PM 08:24:04


他们都说喜剧的构成公式是悲剧加上时间,照这么来看,这应该是场标准的喜剧....除了你着实笑不出来,因为你马上就要死了。

而你唯一有"时间"去做的事就是仔细想想导致你现在在屋顶露台血流如注的一系列事件--这间露台属于一个三口之家,他们在一个月里挣的钱比你在一年里挣的钱还多。 


你本可以去上大学的,或者甚至参军...你应该收养你上周救的那条狗的,因为你再也没有机会对自己的选择指手画脚了。


你不应该跟着那个你以为你爱的男人搬到底特律,因为他一心只追求他的事业...你不应该接受这份工作,只因为你当时觉得自己别无选择。你真他妈的不该跟一个把孩子当人质的变态异常仿生人交谈,无视你搭档的建议——或者说前任搭档。他死了,死在你身后那间公寓里,死在一颗子弹下。


你打算等等再处理这件心理包袱。


当你喋喋不休的抱怨着你的生活的时候,其实你在办公室里很满足,你所有的工作不过是在终端上搜索文件——尽管很无聊。但你很快就知道‘无聊’是‘安全’的,而你应该保持无聊 。



一具尸体漂浮在游泳池里,血源源不断的从——那个比起你身上的更致命的,伤口流出。这家伙的名字是杰夫....也可能是约翰。那些普通的特点没办法帮你把他和底特律市警察局的其他人区分开。而且你只见过他几次。 

你躺在自己的‘游泳池’里——更别说杰夫或者是詹姆斯死在的那个波光粼粼的坟墓里了。相比之下,他今天过得比你糟糕得多。你希望你不会在某个阴间的酒吧里和他喝酒,没准还有那些被异常仿生人干掉的人一起。


真讽刺啊,被你如此狂热地捍卫的东西杀死。你的朋友和家人都说你疯了——你经常参加大规模和仿生人的平权宣传活动,就好像仿生人们和你是一样的的,就好像他们有灵魂、可以独立思考,就好像他们也有感情一样。 


你只是想帮忙而已。你以为你也许能救那个异常仿生人,还有那个小姑娘-可这台机器唯一想做的就是杀人罢了。 




你身后的滑动玻璃门打开了。一声枪响穿透了空气,在你的耳朵里发出刺耳的声音。 

子弹没有弹出,它把自己植入了一个新的宿主体内,被新鲜的血液浸泡着。你听到了皮肤的撕裂的声音,一个你在今晚之前完全不熟悉的声音。




你看不到谁被击中了,但透过你模糊的视线,你认为自己看到了两条腿,两条腿都被拢在宽松的裤子里,还穿着一双礼服鞋。可能是哪个被派来当炮灰的管理层的混球。


他还是退缩了一点,但却没有倒下。这个人一定对疼痛有很强的耐受力,或者...你知道的..一件防弹背心。




"嗨,丹尼尔!我的名字是康纳!"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丹尼尔喊道。


"我知道很多关于你的事情。我是来救你的!"




灯光....这灯光在他们飞走之前都亮的过分。你差点以为他们是指引你穿越生死之界时的灯塔,但轰鸣的直升机机翼旋转声把你带回了现实。哦,还有那个差点撞进你嘴里的翻滚的长椅。




"我是一个仿生人,就像你一样。我知道你的感受!"



答案是否定的—新来的斗士不是来自什么管理层的混球。他是一个机器人,一个带着被程序编码设定好的任务——一个可能不包含拯救你的任务的仿生人。



"如果你是仿生人又有什么区别呢?!你站在他们那边...你不明白我的感受..."

丹尼尔听起来很..受伤,就像有人未经允许触摸了他的灵魂。



你为什么同情那个杀了你搭档的疯子呢?他杀的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如果不是唯一的朋友的话...这超出了你的理解范围。




"我知道你很生气,丹尼尔。但你得相信我,让我帮你。”

康纳的声音很温和,但很有力。随之而来的领导者气质的存在是不可否认的。它让你平静下来。

他话语中的真诚让你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好像他永远坚实可靠一样。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没人能帮我!我想要的是停止这一切..我...我只想停止这一切"

但丹尼尔的感觉远比沮丧更强烈。他很绝望。他想活下去,听起来他愿意做任何事来实现这一点。



"求你了..."求生的意志迫使你的胸口微微起伏:"求你了..帮帮我..."

你也想活下去。你希望在你的种族所创造的机器里还能有一些人性。



"他们要取代你,你变得心烦意乱。这就是发生了什么,对不对?"


但康纳仅仅停留在你视线的边界上,被画面边缘的黑暗包裹着。


"我以为我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我以为我很重要...但我只是他们的玩具!”他说:“一个当你的任务完成的时候可以随意被丢弃的东西!”丹尼尔的咆哮变成了纯粹的愤怒。


一个跪着的身影用“底特律制造”的字眼把你的注意力从丹尼尔的咆哮吸引到了一个迅速逼近你眼前的发光三角形上,它在一件昂贵的西装的上微微晃悠着。还有一个写着“RK-800”的标志,其底部有个序列号。而在一个由白色摁扣和一条黑色领带形成的泾渭分明的缝隙上方,有一条明亮的臂章包裹着壮实的二头肌——一条闪闪发光的、颤动着的蓝色臂章。


"她在流血。"


你?他说的是你吗?你从来就不是一个虔诚信教的女人,但在那一刻,你甚至开始祈祷了。



"如果我们不送她去医院的话,她会死的。"


这最后的词里有一种终局感。

不只是因为死亡的概念本身是令人沮丧的,还因为那个随着痛苦而来的想法…他几乎真的是在关心你的死活似的。


"所有的人类最终都会死去!如果这个人现在死了又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你这个傻逼。


你觉得这很有关系,你要是死在今天这事儿可就严重了。




"我要使用止血带进行治疗!"


你被人从背后翻了过来,这是第一次,你看到了他的脸。


一个苍白的,无比宝贵的小家伙-一个有着你见过的最柔软的深褐色的眼睛的‘人’。他头发的形状雕刻得很完美,除了前额上挂着的一小束松散的头发。他的太阳穴上有一个圆形的LED灯,正闪烁着黄色的光芒。

他的手缠在你的手臂上,手指小心翼翼又温柔。


另一声枪响把他推得远了一些,怒气几乎瞬间充满了你的肺部。



“别碰她!碰她,我就杀了你!"


游泳池的倒影在康纳的脸上投下一层深蓝色的阴影,池水所产生的雾气给他蒙上了一层清亮的光泽。他的衣领在直升机的微风中飘动,康纳的脸有着锋利的边缘和深深的曲线---这些特点连结并汇聚在一个有着一道浅沟的下巴上。

当说出那句话时,他的眉毛皱了起来,坚定而近乎充满敌意。

“你杀不了我,”康纳从衬衫上扯下领带,手指将它弯成一个结,“我没有生命!”

他的眼睛紧盯着你的伤口,就像他拼了命也想救你一样。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害怕,即使有个持枪的异常仿生人正威胁要杀了他...一个真正夺走过人命的仿生人。


康纳额头因为他的目光碰到了你的视线而皱了起来,他抬起眉毛,一个最轻微,最天真的微笑扯起了他的嘴唇--这个微笑如此微妙,又微小,以至于你差点就要错过了它。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警官.."

他看了你的警徽,甚至还念了你的名字。


从他的唇齿间吐出的话语击败了几分钟前你还抱有的焦虑。一切都很祥和,即使这使人放松的浪潮并没有持续多久。


当他回头看丹尼尔时,‘猎人’又出现了,那表情隐了下去,藏在一场叫做‘值得信赖’的闹剧中… 


但你无法清醒着见证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了,你的脑内被那个拯救了你生命的仿生人的身影牢牢挟持着:



康纳,RK-800,被模控生命派遣而来。




而且你欠他的可不只是一条新领带。


评论 ( 20 )
热度 ( 878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