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IS

脑内的100%在我笔下连2%都写不出来。

【翻译】Shatter and Collide

*一个改写fixS04E12.13的短文

*时间太久了,等我找到原文再把链接和作者更新上来

Shatter and Collide by Pellaaearien at A字神秘网站

*听10.5的广播剧听的我躁动所以决定把自己以前翻过的文往lof上丢一下x







Doctor小心翼翼地从TARDIS里走了出来。他可以从屏幕上看出他们已经着陆了,这是自然的,但是经过了所有的努力和颠簸,他和Donna都需要用他们的双脚感受一下坚实的地面。

“这像一个鬼城。”Donna用一种与废弃的街道相称的低声说。

“Sarah·Jane说他们带走了那些人类,”Doctor用同样的语气说——整个伦敦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确实让会人感到不安:“可为什么?”

他没等Donna回答就转向她:"好好想想,Donna。当你在那个平行世界里遇到Rose时,她说了什么?”

Rose会知道的。Rose要回来了。她要回来了。Doctor几乎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好让自己集中注意力,即使的是面对目前这种可能会毁灭整个宇宙的危机,唯一能让他坚持下去的,是他知道某件事一定会发生的意识——Rose会在最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的意识。

“只说了……‘黑暗即将来临’。”Donna不确定地说。Doctor抑制住了大喊大叫的冲动。

“还有别的吗?”他问道,并没能完全控制住他声音中的焦躁。

这对Donna来说是不公平的,他知道,她对泡沫宇宙的记忆充其量只能说是摇摇欲坠,但他很难相信Rose对多元宇宙命运的描述会如此模糊——听起来一点也不像她。他使出浑身解数克制自己,尽量不让Donna感觉到不自在..可他需要Rose,这是一种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加剧烈的痛楚,但Donna见过她,还跟她交谈过……

他把自己错误又不合时宜的思绪拖回到现在,这是他自Shan Shen的事件发生之后越来越频繁地去做的一项日常。Donna看上去几乎就要回答他了,但她停了下来,转而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温柔的眼神盯着他身后的一点。

“你为什么不自己问问她呢?”

Doctor皱起了眉头,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失去了理解英语的能力。Donna还在看他肩膀的方向,虽然他的头脑出于自我防御而暂时脱离了他的掌控,但他知道Donna永远不会拿这样的事情开玩笑。

毕竟,她根本一直都站在那里。

他的两颗心脏心砰砰直跳,好像要飞起来似的。在还没来得及意识到之前,他已经转过身来,在空空荡荡的街头搜寻着那个缺席了过去四年里每一分每一秒的女人。

他很快就认出了她,他在任何地方都能认出这个身影,就算是在一群人中间也一样,更不用说这只是一条废弃的街道。在街灯的照耀下,她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幽灵,是他狂热心灵的臆想,他定定的站在原地,根本不敢相信他的眼睛,也不敢相信宇宙最终终止了对他的处刑。

她对他笑了——并不是他的梦中经常出现的、她的那种舌头探出齿间的调皮笑容,而是一个大大的,真正的微笑,照亮了她的面容,比任何能看到的昏暗的街灯更明亮——他曾见过很多新兴的星星,但它们的光芒远远不及她的眼睛。

Rose·Tyler朝他跑去,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他的身体并没有像他的心那样已经飞过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又或者这种感觉其实是他的心随着Rose离去后终于又回归了它应在的位置?但就像一根弦突然断裂一样,这种感受太过剧烈,他们之间的距离依旧遥远,他这辈子从来没有像在这条街上跑得那么快过。

Rose的笑容越来越大,仿佛她对他的反应没有把握似的。Doctor知道他的脸从远处看上去一定很傻,但这无关紧要——没有什么是紧要的了,除了把Rose搂在怀里,重新奉上他们分手后他为她积攒了四年的亲吻和抚摸。

随着他们向彼此狂奔而去的每一步,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在不停的缩短,从相隔一整个宇宙缩短到....太长了,还是太长了。他的心因期待而燃烧着,他们的身体压缩了他们之间的空间,把它变成了火。

当他们相距只有几英尺的时候,Rose扔掉了挂在她肩上的那个装置,几乎没有停下哪怕一秒。Doctor的身体已经充满了记忆中的活力,她的一切都与他严丝合缝,他再也不用忍受那幽灵般时时出没的疼痛的回响,因为只要她活着,他就永远不会让她离开。去他的宇宙吧,他决定了,看着Rose的双臂为他张开——他要拥有她,无论他是否值得。

“Doctor!”当他们走完最后几步时,Rose叫了起来,第二个音节成了他们相撞时的一阵急促的空气的一部分,她也懒得放慢脚步,Doctor抱起她,让她的双脚离开了地面,免得他们蹒跚而行。

她的身体压在他的身上,所有的感觉都成了一片空白,除了一阵令人如释重负的轻松,他们彼此融合,就像他们的手总是握在一起一样。她的手疯狂而绝望的在他身体的每一处扫过,照亮了他,那些触摸重新创造了他,将他凝固成型,就像她在试图阻止他在接缝处分离解析似的——他不认为这举动毫无意义。

她的腿缠在他的腰上,就像他们精心彩排过这些动作,就像他们属于彼此(然而事实确实如此),他的双手抱着她,就像他的第三颗心是玻璃做的,而不是坚硬到足以穿越宇宙的什么东西。一只手抚摸着她那皮革包着的肩膀,另一只手则陷进了她那光彩照人的头发里,他们的嘴唇合上了最后一段距离。

这不是一个漂亮的吻:它凌乱、草率又完美。鼻子贴着脸颊,牙齿咯咯作响,嘴唇互相争斗,因为他们都不想慢下来。最终,当Rose吮吸着Doctor的下唇时,他们的心率达到了同一种节奏——一点也不温柔。他喘着气,在原地摇晃着,浸没在属于她的人类的温热和那神圣的芳香中。

Rose离开了他们缠绵的双唇,大口喘着气,于是他把舌头伸到她的嘴里作为报复。她的味道尝起来就像虚空、金属,又或者是灰烬。但Doctor毫不在意。他吻了她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陶醉在她无意识中发出的声音里,直到那种辛辣的味道无影无踪,消失在她那天然的美味面前。

他的喉咙中发出低沉的吼声,把她吞吃入腹,就像一个在沙漠中垂死的男人突然发现了一片绿洲,即使所有的宇宙在他们的耳边坍塌崩毁,他也无所畏惧。Rose用她所能调动的最大的力气把他紧紧地搂在怀里,她没有任何其他的念头。

只有一件事能打断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刻持续到永恒的无尽的梦境,没错;一个声音从他的噩梦中直接传到了他耳边,一声令人厌恶的“EXTERMINATE!”把Doctor的灵魂击的粉碎。

他本想说,他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高尚而英勇的自我牺牲精神,但这纯粹是一种本能,一种不惜一切代价保护Rose的本能,驱使他偏离声音的源头,用自己的身体保护Rose。这计算做起来毫不费力:她离地面的距离太大,如果他在坠落的过程中被击中,Rose受伤的可能性就会变大。

他能感觉到那声音也在Rose的灵魂中泛起涟漪,但Doctor拒绝打断他的亲吻,尽管他准备好了要被那道光芒击中。

Doctor听到了一声枪响,但那并不是一束Dalek射线所会发出的尖锐的哀鸣。

他还活着的震惊最终让他从他们的怀抱中脱离了出来,Rose的反应慢了一秒才从他虚弱的握力中挣脱,直面那个不再存在的威胁。他们的手相触,而后不自觉地握在一起,转身看向Jack·Harkness——他正拿着他的武器,站在Dalek冒着烟的残骸后面。

“Jack!”Rose惊呼道,而这位前骗子(同时也是这位Doctor在宇宙中留下的所有感激之情的现任持有者)抬起了骄傲的眉毛。

“我错过什么了?”

Rose和Doctor不自觉地交换了一下眼色,但Doctor很快就把所有其他值得忧虑的事情都忘掉了。Rose在这里!

 

“是的,Doctor,我在这里。”Rose回答说,Doctor意识到他把心底的想法大声的说了出来:“我想你,天啊,我太想你了!”

她的眼睛里噙着泪水,他轻轻地松开双手,在她的泪水还未滑下双颊之前抚摸着擦去了它。

"我也想你,Rose。哦,Rose。”她的名字承载着过去四年的痛苦,Doctor知道他自己的眼睛里也有泪水。Jack随后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并提醒了Doctor——在Rose给另一个男人一个大大的拥抱的时候,他们的眼睛暴露了他们全部的感情。

然后,她转过身来,含着眼泪朝Doctor露齿而笑,她的舌头探出了嘴角,他所有的幸福完璧归赵。她和他一样同样明白:他们终于回到了一起。Doctor,在TARDIS里,和Rose·Tyler一起。他们没有给威胁他们的宇宙一点翻盘的机会。

他朝她咧嘴一笑,那是她走后他脸上从未出现过的笑容,他弯下腰去,想把Rose的手塞进他的手里——一直属于她的那只手。所有心脏的碎片都重新回归了原位,他低声说了一个字: 就一个字。

“ Run!”

评论 ( 6 )
热度 ( 8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IS | Powered by LOFTER